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2688專案教師時薪低 年年找嘸人

2688專案教師時薪低 年年找嘸人

距離開學剩下半個月,縣內各校忙著聘請「2688專案教師」,由於該教師最低聘任門檻必須要大學畢業,但卻以時薪計算,在學校可提供授課數有限下,月薪常常僅一萬出頭,學校方面認為,該專案已實施十年,老問題年年浮現,政府應徹底檢討與修正。

 

寧可待在外縣市領月薪

 

「已經第四次上網公告,聘任條件放寬到最基本門檻,只要大學畢業就可以,希望能有人報名。」縣內一所國小行政人員指出,每次開學前為了找2688教師,幾乎動員學校所有教師、部落內人士,拜託符合條件的人來學校授課,不過,狀況並不理想。

 

縣府教育處指出,2688教師最好是有教師證和專長、其次是大學畢業有修教育學分,再來才是大學畢業有專業證照,最基本門檻則是大學畢業,學校聘任時,必須依招募標準由上至基本門檻逐漸公告。大學畢業者大多數寧願在外縣市工作賺月薪,也不願返鄉領時薪。

 

 

美術、音樂、體育全教

 

教育處指出,該專案教師主要教授鄉土課程、音樂、美術、體育,希望藉由學有專長者提升學校教育,為提高教師聘任,部分路程較近學校採共聘方式。

 

曾任2688教師指出,一堂課國小四十分鐘二百六十元、國中三百二十元、高中四百元,同樣要授課,當然選擇時薪比較高的,國小因為班級數較小,為了讓專案教師有更多薪水,竟然從美術、音樂到體育都要包,當初要提升教學品質的出發點似乎已看不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