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Nissan Leaf NISMO RC電動賽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Nissan Leaf NISMO RC電動賽車



Nissan(日產)汽車將於紐約車展中發佈賽車版的 Leaf電動車:Leaf NISMO RC(Racing Competition)。這輛輕量化電動賽車除了與市售版 Leaf共用同一具鋰離子電池模組之外,其它部份皆經過大副度的改裝。
技師們將 Nissan Leaf的隔音板、地毯、衛星導航與音響系統拆除,搭配碳纖維單體式車體,Leaf NISMO RC的總車重僅 938公斤,比市售版 Leaf輕了40%。Leaf NISMO RC車身比 Leaf 長 20.3mm、寬 170.1mm、高度更降低了350.5mm(離地面僅60.9mm)、而軸距也縮短了99mm 。

Leaf NISMO RC搭載了一組中置80kW符 AC synchronous電動馬達與鋰離子電池模組。電動馬達可提供車輛107匹最大馬力與28公斤米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為6.85秒;極速為150km/h。在競賽中,Leaf NISMO RC估計將具有20分鐘的行駛時限。

為了提升操控性能,Leaf NISMO RC除了換上前後雙A臂型式懸掛系統、可調式煞車分配器、18吋鋁合金輪圈、以及 P225/40R18 Bridgestone賽車胎之外,技師們更特別將 Leaf NISMO RC改裝成後輪傳動方式;實現更優異的加速與駕馭性能。

Nissan(日產)汽車表示,Leaf NISMO RC僅提供車廠作為宣傳與示範之用,所以目前並沒有任何參賽計畫,而在未來,Nissan將考慮舉辦 zero-emission零排放量等級車款的比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