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油電動力的BUGATTI?16C Galibier超豪華房車可能拔頭香?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油電動力的BUGATTI?16C Galibier超豪華房車可能拔頭香?


頂級跑車品牌BUGATTI在沈寂多年之後,終於以Veyron這輛性能猛獸重返車壇,再次站上巔峰。眼見PORSCHE Panamera、ASTON MARTIN Rapide等頂級四門跑房在市場上所獲得的成功,品牌又再次於2009年以16 C Galibier概念車回應;採用8.0L W16引擎,搭配8速自動變速箱,估計輸出最大馬力800hp、限量300輛,售價為90萬英鎊(約新台幣4,252.2萬元),最快在2013年之前上市。


然而就在正式量產之前,BUGATTI執行長Wolfgang Schreiber卻對英國汽車媒體公開表示,為了配合歐洲各國日漸嚴苛的環保法規,工程單位正在評估將油電複合動力運用在16 C Galibier的可能性。

先從車名研究,16 C Galibier最前面的數字,應代表著其搭載的16缸動力系統,而Galibier,乃是BUGATTI過去相當經典的Type 57 Galibier四門車型之副名,用作同樣為四門車款的16 C Galibier身上,絕對合適不過,不過Galibier同時也是環法自行車賽中相當困難路段—col du Galibier山峰之名。

回歸車輛本身,端倪16 C Galibier車身外觀,那馬蹄形的水箱罩、往兩側衍伸的前氣壩、後斜背的車尾線條等,在在展現出與品牌復興後首款車Veyron的家族關係;雖然考量16 C Galibier的四門轎車定位,原廠設計師於車身線條的誇張度收斂不少,但對於一款四門房車而言,16 C Galibier外在造型依舊搶眼十足。由於在車展倍受矚目還有車迷們的熱烈回應,這些因素加速BUGATTI 16C Galibier在2013年量產。

至於要怎麼在豪強動力和環保節能當中平衡?或許同集團下的PORSCHE Cayenne S Hybrid所採用的油電複合動力技術,能讓各位讀者有初步概念;配備DFI直接燃料噴射技術的3.0L V6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33hp,峰值扭力44.8kgm,搭配可輸出最大馬力47hp的電動馬達,以及八速自動變速系統,系統整合輸出最大馬力380hp、59.1kgm /1000rpm。

這樣的性能表現相當令人佩服,但是或許和BUGATTI 16C Galibier成為「最快最強四門轎車」的目標、和富豪們的期望還有些距離;或許這也是為什麼Wolfgang Schreiber表示,這輛車目前還停留在前製階段,尺碼和底盤都等細節都尚未定調,看來車迷們還得再等一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