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羽球/台灣第一人 鄭韶婕闖進世羽賽女單決賽

羽球/台灣第一人 鄭韶婕闖進世羽賽女單決賽

台灣羽球女單一姐鄭韶婕,今天(14日)凌晨在英國倫敦舉行的2011世界羽球錦標賽,4強賽面對德國選手申克(Juliane Schenk),只花33分鐘,就以21比8、21比6解決對手,晉級冠軍戰,成為首位闖進世羽賽女單決賽的台灣選手。

賽後鄭韶婕說:「每場球我都當作練習,不給自己太大壓力,單純沉浸在比賽氣氛裡。」至於膝蓋的傷勢,鄭韶婕表示雖然兩邊膝蓋都有傷,尤其左膝更加嚴重,但上了場就是全力以赴,盡量用意志力去克服,不去想膝蓋的傷。

最後關鍵的冠軍戰,目前單打世界排名第8鄭韶婕將遭遇大會第2種子、中國好手王儀涵。雖然過去交手3次,鄭韶婕都吞下敗仗,但小婕說:「過去的成績不會影響我,因為那都是過去式了,每場比賽都是新的開始。」

至於面對王儀涵有何戰略,鄭韶婕表示她將固守中路,等待反擊時機,最重要的是要拿出耐心和對手磨。被問到距離冠軍只有一步之隔心情,鄭韶婕表示自己非常平靜,不會把勝負看得太重,一切盡力就好。

而過去中華隊在世錦賽最佳成績,是由印尼歸化名將陳鋒,於1999年拿下的男單銀牌,這次鄭韶婕闖進冠軍賽,等於提前追平此紀錄,假如最後奪冠,還有望成為首位真正台灣出身的世羽賽女單金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