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真是仙境,這裡是稻城亞丁,有世界最漂亮的地方稱號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真是仙境,這裡是稻城亞丁,有世界最漂亮的地方稱號

稻城亞丁自然保護區,位於稻城縣日瓦鄉境內,總面積560平方公里。250萬年以來,由於受新構造運動的影響,這個地區發生了強烈的抬升和斷裂。從亞丁自然保護區北部海拔2909米的康古,至仙乃日主峰直線距離僅18公里,相對高差達3132米。巨大的垂直高差形成幽谷深邃、千刃壁立的高山峽谷景觀。獨特的地質、地貌與氣候條件使亞丁自然保護區至今還保存著原始狀態的自然生態系統,保存了大量第四紀以來目前多數地區已絕跡的珍稀動物、植物、昆蟲等活化石,成為世界上非常重要的地質歷史博物館和物種基因庫。同時也是全球生物地理區域中的最具代表性的地區之一,具有極為重要的保護價值和科學研究價值。



亞丁自然保護區內聳立著三座聖潔美麗的雪峰,其峰名相傳為五世達賴所封:北峰仙乃日,意為觀世音菩薩,海拔6032米;南峰央邁勇,意為文殊菩薩,海拔5958米;東峰夏諾多吉,意為金剛手菩薩,海拔5958米。仙乃日、央邁勇、夏諾多吉神山呈「品」字形排列。被當地藏民視之為神山,參拜者絡繹不絕,成為藏區信教群眾朝拜的聖地。

亞丁自然保護區內山川壯麗、景色秀美、生物種類繁多、自然生態系統保存完整。或許是因為這裏海拔較高的原因,每年9月下旬,稻城亞丁自然保護區便籠罩在迷人的秋色之中,各種變葉植物也在秋風的吹拂下將翠綠換成金黃、艷紅,陳鋪于秋高氣爽的驕陽中,呈現出五彩繽紛的璀璨,將亞丁裝點得份外嬌嬈和美麗。滿山遍野的彩林,美得叫人直想落淚,行走其間呼吸的皆是秋的氣息。雄奇壯美的雪峰、星羅棋布的高山湖泊(海子)、蒼翠茂密的原始森林、緩緩流淌的清溪、綠茵似毯的草甸、珍奇稀有的動植物、古老的喇嘛寺院以及淳樸的康巴藏族風情共同組成集觀光、登山、科考、徒步探險、生態旅遊等為一體的特大型綜合性山嶽型風景旅遊勝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