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胞證入境香港 免簽延長為30天

台胞證入境香港 免簽延長為30天

香港方面上午宣布,持有台胞證的台灣居民自9月1日起,無需申領任何簽註,可由原本入境香港7天延長為30天。香港政府也正安排,容許台灣民眾在網路預先免費辦理入境登記。陸委會今天表示,樂見香港政府提出的便利措施,但希望對方盡早公布具體細節以便及早實施,也希望香港與我方在互惠原則下,為免簽證而努力。

 

香港官方表示,將放寬台灣民眾入境香港的安排,由今年9月1日起,持台胞證的人士無需申領任何簽註,來港的逗留期限由目前的7天延長至30天。為進一步便利台灣居民來港經商旅遊,促進港台兩地的交流,香港政府也正擬定具體安排,讓台灣民眾可在網上預先免費辦理入境登記。

 

對於網上免費辦理香港入境登記,陸委會官員回應,樂見港方提出的便利措施,但由於港方提出的便利措施,沒有公布細節,希望港方盡早公布具體細節以便及早實施。

 

陸委會表示,我國在去年9月已給與香港民眾在網上免費辦理簽證作業,香港基於互惠原則也將給我方這樣的便利措施。然而,辦理簽證雖不用費用,但還是要簽證,希望港方與我方在互惠原則下,持續為免簽證努力。據統計,去年前往香港旅遊的台灣人,達到230萬人次,香港赴台旅遊人次也有60多萬人,占了香港總人口的十分之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