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銀行辦理人民幣業務 最快8月底開始

銀行辦理人民幣業務 最快8月底開始

金管會自7月21日開放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及海外分行辦理人民幣業務後,已經有14家銀行提出申請,目前由中央銀行審查中。金管會今天(9日)表示,對於符合規定且文件完整的銀行,最快8月底前可開辦人民幣業務,協助在中國大陸台商融資。

金管會指出,開辦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及第三地區分支機構辦理人民幣業務,到9日已經有14家銀行提出申請,目前正由央行審查中。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對於符合規定且備齊相關文件的銀行,最快在8月底前就可開辦人民幣業務。

邱淑貞說:『(原音)目前這14家銀行相關申請文件依照流程規定,目前由央行做審查,符合規定的銀行最快8月底一定可以開辦業務,因為最近在大陸的中小企業台商,相關融資在大陸有比較緊的情況,所以希望OBU跟第三地區分支機構盡快辦理人民幣融資業務。』

邱淑貞表示,開放銀行OBU及海外分行辦理人民幣業務,有助於提供大陸台商穩定的融資管道,本國銀行的業務範圍擴大對銀行也有幫助。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這是能將人民幣存在台灣銀行
還是只能存在大陸?
如果只能存大陸 會不會不能匯回台灣?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