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基本工資調薪公式 勞委會:慢慢發展中

基本工資調薪公式 勞委會:慢慢發展中

行政院長吳敦義上週四(4日)與勞工團體會面,勞團表達希望訂出調薪公式,吳敦義指示勞委會研議可行性。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天(9日)受訪時表示,每年的經濟狀況發展不同,需要考慮因素也不一樣,因此很難有公式適用全部條件,但目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已經發展出計算方式,再過幾年應該可以找出符合機制的模式。

 

勞工團體4日與行政院長吳敦義會面,表達期盼訂出調整基本工資的統一公式,吳敦義指示勞委會研議。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9日指出,因為每年經濟狀況發展不同,沒有固定公式適用所有狀況;但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計算比例已愈來愈精準,她認為之後可能會發展出適合的計算模式。王如玄說:『(原音)今年在計算時已經把(新台幣)1萬8以下的占多少人、佔工業服務業比例、經濟成長是怎樣的分配比例,越算越精準,我覺得這樣可以發展出一個模式出來,我覺得再run(試)個幾年應該可以找出一條符合市場機制,又符合勞工權益的模式,我覺得是有可能的。』

 

另外,吳敦義也指示勞委會研議是否可再調高時薪,王如玄表示,這次時薪已經調得比月薪多,如果要再提高時薪,對假日上班的勞工並不公平,所以討論結果不再調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