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1673美元 金價飆新高 明年看2千

1673美元 金價飆新高 明年看2千

美債上限調高但需縮減赤字,投資人對市場風險疑慮仍在,在避險情緒推動下,金價昨續創史上新高,最高每英兩飆破1673.19美元,德意志銀行預估明年金價上看2千美元。

昨日台銀1公斤條塊達156萬8182元,漲47225元;北市銀樓公會每台錢(條塊)5787元,漲160元;銀樓飾金價每台錢最高賣出價已達5980元。

除韓國央行表示買進黃金外,泰國、墨西哥、俄羅斯、烏克蘭、希臘與哈薩克等國央行也紛紛宣布加碼黃金,為金市提供支撐。瑞士央行昨指出,具有避險性質的瑞士法郎已被高估,顯示市場非常恐懼,避險心理極強。

金銀珠寶公會理事長李文欽說,南韓央行公開買進黃金,顯示對黃金信心滿滿,加上目前為傳統黃金旺季,短時間內,金價可望上看1700美元。

德意志銀行則說,美國調高債限及削減預算赤字方案,短期內不易有效改善鉅額負債問題且在繼續維持低利率政策下,金市將持續吸引避險買盤進駐,預估明年國際金價每英兩上看2千美元。

台銀黃金交易員指出,投資人對經濟憂慮是避險情緒主要來源。上周美國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不佳,雖美債上限提高,但須縮減赤字,表示未來美國再也無法大撒銀彈救經濟,恐讓目前表現不佳的美國經濟更雪上加霜,復甦無望。

儘管金價屢創新高,但黃金基金自今年以來表現幾乎「全軍覆沒」,全數繳出負報酬成績單,根據Lipper統計,國內銷售黃金基金平均報酬為負七.八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