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西餐英語必備:牛排佐料英文標示

西餐英語必備:牛排佐料英文標示

  除了種類、生熟程度和等級,牛排的配菜和調味料也有講究。根據個人不同的口味,搭配自己喜好的佐料,就能讓每一份牛排有專屬你的獨特美味。

 

 

  牛排配菜(Accompaniments)

 

  * 馬鈴薯:Mashed Potato(馬鈴薯泥)或Baked Potato(烤馬鈴薯)、French Fries(馬鈴薯條),三者擇一:前食用時可加肉汁調味;後者食用食用刀切開,可以涂上少許牛油(Butter)或食鹽調味。

  * 蔬菜:一小節煮過的玉蜀黍(Corn)、數顆綠色花椰菜(Broccoli)、洋蔥(Onion)

  * 蘑菇:數片小蘑菇

  比較高級的牛排餐的佐料會提供海鮮,例如一隻龍蝦尾、或兩隻炸明蝦,通常稱作“海陸大餐”(Surf and Turf)或者(Reef and Beef)。二者都有押韻。Surf 是沖浪代表海產、Turf是草地代表牛的飼料;Reef是礁石代表海產。

 

  牛排調味料(Condiment)

 

  有許多人食用牛排喜歡原味,不加任何調味料。但也有人喜歡家一些調味料,沖淡牛排的血腥味。在一般大眾化的牛排館,供應瓶裝有品牌的牛排醬 (Steak Sauce),最有名的兩個牌子是 A1 Steak Sauce 與Heinz 57 兩種。非大眾化的牛排館供應由廚師自製的牛排醬汁,如蘑菇醬汁(Wild Mushroom Source)或者黑胡椒醬汁(Black Pepper Sauce)。

 

  A1 Steak Sauce

  A1牛排醬

  Black Pepper Sauce

  黑胡椒醬汁

  Wild Mushroom Source

  蘑菇汁

  Heinz 57

  Heinz番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