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平衡型基金 攻守兼備

平衡型基金 攻守兼備

歐美債務危機等變數使得市場動盪加劇,但受惠於美國維持寬鬆貨幣政策,景氣持續復甦,企業獲利優於預期,今年以來美股上漲8.09%,美國高收益債市上漲6.30%(彭博資訊,截至7/22)。由於投資進場點難以掌握,類股輪動快速,專家建議不妨藉由平衡型基金,透過專業經理團隊操作,掌握景氣復甦下的股債市投資機會。

 

據理柏資訊統計,國內核備的14檔美元平衡型基金每月單筆進場投資一年的平均報酬率為11.29%,其中以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15.3%居冠,天達環球策略管理基金平均報酬率14.41%、創利德(盧森堡)、環球資產配置基金13.5%,分居二、三名。

 

追蹤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績效奪冠的原因,除了經理團隊重視由下而上的基本面分析,不跟隨市場起舞,致力於尋找價值遭受低估的企業投資機會之外,其資產配置更是帶來良好績效的關鍵因素。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現階段採取股債各半的資產配置,股市布局強調攻守兼備,防禦性類股主要著墨於公用事業、醫療與通訊產業,這些類股表現較為穩定且具有較佳的股利率。循環性類股方面,則看好能源產業長期供需失衡的投資題材,以及體質大幅改善的金融產業。債市方面,以可望受惠於景氣復甦,且表現相對股市穩健的美國高收益債市作為布局主軸,藉此穩定整體績效表現。

 

法人認為,著眼目前美國企業擁有2兆美元流動資產,現金充裕,近期企業有增加資本支出、購併活動增溫、發放股利與庫藏股買回等對股東有利的活動,有助美高收益債跟著美股走揚。

 

此外,預料美國仍將達成協議並調高債務上限,但即使美國債務上限被調高,未來仍需觀察信評機構態度及新興國家央行等外國投資人的態度,投資人應更關切美國能否提出值得信賴的中長期財政支出縮減計畫,由於政府支出對於美國經濟與就業市場影響很大,預期美國將在未來五至十年間將逐步實現財政預算平衡。

 

專家表示,新興國家高成長潛力成為投資人聚焦之處,但若將資金全部投入恐將面臨較高的波動風險。因此,建議投資人可藉由投資於美國為主的平衡型基金,以較低風險掌握經濟復甦的投資契機,同時參與可望受惠於新興市場強勁成長潛力的美國企業成長潛力。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

目前來說以政府公債是最好的方式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