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好薪情 遠東新董事 每人領2888萬

好薪情 遠東新董事 每人領2888萬

證券交易所公布民國99年度的董監事酬勞,紡纖原料商遠東新(1402)大發利市,董事每人領2888萬元,名列榜首!再看董監事酬勞占稅後盈餘比重,機電廠鑽全(1527)的數據竟突破百分之百,鑽全無奈的表示,因民國98年的酬勞是去年發放,但是去年匯損嚴重,才會出現如此詭異的情形。

 

去年原物料走勢強勁,帶動遠東新的業績寫下歷史新高,遠東新表示,董事酬勞依公司章程規定,扣掉資本公積分配盈餘上限3%,每人領到2887.6萬。

 

布局中國有成的輪胎大廠正新,董事酬勞每人也將近2800萬元。科技大廠華碩董事每人酬勞近2400萬元,排第3。

 

據證交所資料,董事平均酬勞每人超過2000萬的公司,依次還有中信金控與日月光。觀察每人酬勞超過千萬元的公司共有17家,傳統產業居多。英業達董事每人酬勞1685萬元,還贏過台積電

 

再分析董事酬勞占公司盈餘比重,機電業鑽全、車王電竟分居一、二名。然而比起遠東新,鑽全其實是苦情榜首。

 

鑽全表示,去年公司稅後盈餘遭匯損侵蝕,只剩700多萬元,董事長的薪資又全額算進董事酬勞,比重才會飆高。

 

因鑽全民國98年的董事酬勞,按例於99年度發放,而證交所的稅後盈餘統計,使用去年的數字,才會使鑽全董事酬勞,竟然占比重占到破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