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國考試題疑義申請 延長為5天

國考試題疑義申請 延長為5天

考試院今天表示,為了讓國家考試更公平周延,試題疑義申請將由3天延長為5天,讓應考者有充足時間準備資料。最快8月13日舉行的司法特考,就適用新制。

考試院今天舉行院會,由考試委員李選等人提案修改「國家考試試題疑義處理辦法」,將申請期限延長為 5天,經討論後照案通過。

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表示,要提出試題疑義,必須準備相當多的佐證資料、依規定格式填妥表格,以往期限只有3天,常有應考人抱怨來不及。雖然延長期限會增加作業負擔,但經過權衡,仍決定優先保障應考者的權益。

另外,今年6月25日警察人員特考,已可以透過網路申請試題疑義,黃雅榜表示,許多人誤以為線上申請後還要再填書面申請表,同時以2種管道申請,造成資源的浪費。考試院今天通過修正「國家考試試題疑義處理辦法」,將網路及書面申請分項敘述,避免混淆和誤會。

至於李選等人提案,增列國考有「題目瑕疵」時,一律給部分分數。今天院會上,部分委員認為若只是小錯誤,選項中仍可以找出答案,一律給分不公平,且可能使部分應考人為了分數拚命挑錯誤,造成「濫用」的後遺症。經過討論後,決議「不予修正」,維持原來的規定。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感謝分享經驗  


TOP

嗯感謝大大你的分享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