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推薦] 羅東 肉羹番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羅東 肉羹番

【 星報】


好吃的秘密:

來到這家店,一股香氣撲鼻來,明明不餓,卻忍不住想吃。宜蘭小吃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這家肉羹番肉捲,怎麼說?店內的肉捲好吃到被評選上國宴餐上,第一代老闆李詩欽小名叫阿番,原被顧客戲稱「肉羹番」,登上國宴之後,就改口稱他「國宴番」,名氣更響亮。

肉羹番已經創店40年,國宴番的第二代李文增已接掌10年,不過老闆很害羞,看到我們記者來,連忙閃到裡頭去,派出美麗的老婆大人來解說,在還沒解說前,大夥就被老闆娘的年齡嚇一天,「我已經40歲了!」她不說,我還以為她是大學生,沒想到,她女兒已上大學了,原來保持青春美麗的祕訣就在吃肉捲?!

老闆娘笑說:「我們的肉捲,是用溫體豬的里肌肉人工切割,吃得到整條豬肉條,再調配洋蔥、胡椒、絞肉和香料等下鍋油炸,呈現自然的甜味,所以不沾醬就很好吃。」如此料好實在的肉捲,一份竟然只賣30元,難怪一天至少要賣上500條,若在台北地區,賣100元都還有人想排隊。也因為名聲遠播,為服務外地客,也可帶生的肉捲回去用烤的或用微波在家享用,每斤賣150元。

除了肉捲,客人通常會多點滷肉飯和肉羹湊「一組」,肉羹是用純後腿肉,以太白粉醃漬過再打到肉質鬆軟,不像其它店肉還要裹魚漿,因此肉羹番的肉條,口感才會特別Q嫩。

美食小吃:羅東肉羹番(國宴指定地方小吃)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5之1號
電話:(03)9540262
必點:肉羹(30元)、滷肉飯(20元)、肉捲(30元)
營業時間:08:30~17:00


羅東肉羹番的肉捲。

羅東肉羹番的肉羹。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