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新版iPhone 9月第二周上市

新版iPhone 9月第二周上市

千呼萬喚的新版iPhone計劃於9月第二周(9月6日至15日)擇機上市,第一批出貨量上看400萬台,零組件供應商將在本周前出貨40萬台試產。主要負責組裝的鴻海可望大獲全勝,預估8到9月營收可望再創新高,其餘零組件廠業績亦將走高。

 

此外,蘋果電腦另一項致命武器新版iPad在零組件供貨不及,可能延至感恩節前上市,但是同樣改採機海戰術,首批供貨量將大幅拉高,訴求「加質不加價」的方式橫掃平板市場。

 

蘋果概念股近期來成為盤面多頭指標,昨日三大法人同步加碼可成、鴻準、TPK、玉晶光、新普及華通等股,其中可成在周一公佈上半年每股盈餘6.29元,股價已連續跳空漲停2日,表現最為亮眼。

 

蘋果電腦近期來增加不少iPhone供應商入列,包括組裝鴻海及和碩,觸控面板TPK、勝華,相機鏡頭大立光、玉晶光及鴻海,軟板由台郡及日商奪下之外,硬板則由原有的欣興、華通外亦增加了燿華及金像電,機殼鴻準及可成等供應商,相關供應商由以往一家獨大改為百花齊放,競爭壓力倍增。

 

據指出,蘋果在新iPhone上市佈局一改由少部份國家上市的慣例,預料本次400萬台的出貨量可能同時佈局歐美日同步上市開賣的創舉,狂掃市場智慧型手機市場,一舉滿足市場胃納量。

 

鴻海集團對蘋果新機將是最大贏家,除鴻海奪下主要組裝訂單外,新版iPhone也奪下前鏡頭200萬畫素主要訂單,而800萬後鏡頭訂單亦在認證中。另外,觸控面板奇美電送件認證中、鴻準也拿下了部份機殼外框訂單,至於子公司廣宇及兄弟公司正崴亦取得中台兩地蘋果電腦通路的經營權,擴大集團在蘋果周邊商機。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等到現在很失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