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身心障特考 擬擴大網路填志願

身心障特考 擬擴大網路填志願

 今年公務員身心障礙特考首度試辦「網路選填志願」,根據考試院和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最新公布報告,考生反應良好,沒人提出使用不便問題,未來研議擴大、甚至全面改以網路作業。

公務員高考、普考等國家考試已全面採用網路選填志願,唯獨身心障礙特考考量到應試者不便,仍以紙本作業。今年人事行政局首度選取3、4、5 等教育行政、財稅行政類科及5 等錄事類科,試辦「網路為主、紙本為輔」選填志願,約占身心障礙特考所有名額的1/4。

人事行政局向考試院提出的報告指出,今年參與試辦的91位應試者中,有81人選擇網路填志願,10人選擇紙本。前者經過後續調查,都沒人提出使用不便情形。

人事行政局認為,電腦操作與網路應用已是現代公務員必備能力,且試辦結果大致良好,未來不排除全面改採網路選填作業。

身心障礙特考更前端的「報名」作業早已是網路、紙本並行。考試院考選部特種考試司長王俊卿表示,近年來,以網路、紙本報名的人約各占一半,考慮到部分身心障礙者的狀況,仍會維持雙軌制。

王俊卿說,身心障礙特考和原住民特考是最後二項保留紙本報名方式的國家考試。每年報名時,考選部都會派員在固定地點協助,也設有專線電話,按部就班地指示考生完成作業。相關機制已行之有年,狀況大致良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