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手機] Nokia業績大幅下滑 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被蘋果取代

Nokia業績大幅下滑 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被蘋果取代

Nokia於本周公布今年第二季財報,虧損4870萬歐元(約7000萬美元),其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更下滑了34%,行動電話銷售量下滑16%,此一結果代表Nokia全球第一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地位已在今年第二季被蘋果所取代。

根據Nokia的財報,該公司於今年第二季總計售出8850萬台行動裝置,與去年同期相較下滑了20%,其中,智慧型手機佔了1670萬台,下滑34%,行動電話佔7180萬台,下滑16%。

Nokia執行長Stephen Elop坦承,今年第二季的結果顯然令人失望,公司正為長期的競爭力而採取重要的行動,而且已有明顯的進步,今年底的目標為比第二季擁有更多的現金與流動資產。

蘋果本周也發布了該公司截至今年6月25日的第三季財報,透露出同期間內蘋果售出了2034萬支iPhone,但Nokia只售出1670萬支智慧型手機,顯示Nokia在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龍頭地位已被蘋果取代。

市場研究機構IDC在接受英國媒體Mobile Today訪問時指出,這將是Nokia在該領域首度輸給蘋果,而且還可能被三星趕上,這也顯示出:當一家企業不了解市場趨勢而且太晚回應這些趨勢時,所會出現的災難性結果。

事實上,IDC今年第一季的調查就指出Nokia在西歐行動電話與智慧型手機的地位已分別被三星及蘋果取代。三星在今年第一季成為西歐最大的行動電話製造商,而蘋果則成為西歐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

市場分析認為,Nokia正面臨重大危機,可能失去十多年來所建立的優勢與版圖,只能把握住與微軟的合作機會,寄望於透過Windows Phone重振雄風。(編譯/陳曉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