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 MacBook Air新機來了! 新規格搭背光鍵盤還有藍芽4.0

MacBook Air新機來了! 新規格搭背光鍵盤還有藍芽4.0

蘋果完全不辜負外界期望,在釋出 MAC X OS Lion 的同時,推出全新 MacBook Air 和 Mac mini 機種。最受注目的 MacBook Air,一如預期搭載 Intel 第二代 SandyBridge Core i5 處理器,Thunderbolt 連接埠以及背光鍵盤,記憶體標配除 11 吋 64GB 維持 2GB,其餘機種全部提升至 4 GB。

新機登場,MacBook Air 外觀上與過去大致相同,僅有 Mini DisplayPort 更換為 Thunderbolt 連接埠。硬體規格提升至 Intel 第二代 SandyBridge Core i5 處理器,官方表示這將帶來提升 2.5 倍的表現。繪圖記憶卡從 Nvidia GeForce 320M,改為 Intel HD Graphics 3000。藍芽技術改為低功耗的 Bluetooth 4.0。


▲是的,就是他,MacBook Air 的背光鍵盤。應該可以關掉吧?(圖/擷取自蘋果官網)

價格方面,11 吋內容提升價格不變,以及 13 吋機種有明顯降幅的雙重策略下,雖然整體規格沒有更多的提升(或說有了微妙的改變),但也許足以吸引部分換機或新購機的市場需求。

這次在選購配件方面,記憶體因 MacBook Air 全面提升至 4GB,僅有內建 2GB 的 11 吋 64GB 機種提供選擇升級至 4GB。處理器方面,11 吋(1.6GHz)與 13 吋(1.7GHz)皆為 Intel Core i5;僅有 11 吋 128GB 和 13 吋 256GB 可額外加價升級到 Core i7 1.8GHz。現已開放官網訂購,因新機還沒通過電磁相容性測試(EMC)的核准,暫時預計在 8 月起開始出貨。作業系統預載 MAC OS X Lion。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