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摩根:政府做多 選前行情可期

摩根:政府做多 選前行情可期

工商時報【許嘉玲】
受歐債問題持續延燒影響,上週外資對亞股「賣多買少」,雖小幅買超印度、印尼及菲律賓,對台灣、南韓和泰國賣超,上週尤以台股賣壓最沈重,單周賣超金額逾11億美元,明顯成為外資提款機,使今年來迄上週五(15)日,轉為淨流出2.22億美元。

儘管外資不捧場,但政府選前做多心態鮮明,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政府基金上週撥款120億給以「臺灣就業99指數」作為指標的代操專案,顯示政府做多台股決心不變,尤其選擇在年線位置進場,對市場應有指標效果,選前行情可期。

葉鴻儒指出,融資餘額連續下滑,加權指數融資水位降至約2755億元,籌碼面相對沉澱,在餘額加速洗清、國際市場利空排除後,將有利多方力道拉抬指數反彈。

JF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印尼股市強勢表現,不僅展現在雅加達指數創下歷史新高,從資金流向來看,外資加碼力道持續增強,今年迄今累計買超逾25億美元,超越去年全年23億美元。

黃寶麗分析,由於印尼穩定貨幣環境,大幅提升外資買進意願,印尼外匯存底不斷上升,突破1,00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成為貨幣穩定的後盾;再者,穆迪及惠譽陸續調升印尼債信評等,有助於印尼政府海內外籌資,預期資金流入趨勢不會改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