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普考考生帶小抄 遭取消資格

普考考生帶小抄 遭取消資格

考試院今天表示,台北考區一名參加公務人員普通考試的考生,攜帶刻有小抄的3隻原子筆,被監考人員當場查獲,除了該科不得繼續應考,已考完的科目也不予計分。

100年公務人員普考今天結束,7萬3014名報考者中,有5萬1232人到考,到考率70.17%。今年公告需用名額819名,錄取率估計為1.60%。

考選部長賴峰偉表示,今年普考到考率較去年提升,主因是首度增設桃園、台南2個考區,在地子弟可以就近應考,減少舟車勞頓的問題。另外,今年首度開放冷氣試場,提供應考者舒適的環境,也增加了到考的意願。

考試院表示,今年除了新竹考區有一人因疾病關係,事前申請在無冷氣的特別試場考試,其餘都是在冷氣教室中答題。

考試院表示,今天下午第五節考試時,台北考區國家考場試區第1080試場,監考人員發現一名考生偷看原子筆上的小抄,當場扣考,已考各科成績也不計分。

考選部主任秘書林光基表示,作弊的年輕考生將各科重點詳細地刻在原子筆上,做工相當精細,但除了他自己,其他人包括監考老師都無法辨認上面的字體。林光基和他面談,勸他參加國考就好好讀書,不要動作弊的歪腦筋,該生坦承錯誤,承諾會改過。

林光基表示,該生行為僅涉及個人舞弊,依試場規則扣考懲處。若是透過電子通訊器材進行集體舞弊,就可能面臨牢獄之災。考試院呼籲應考人務必遵守規定,切勿以身試法。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感謝分享~~~~謝謝囉!!

有沒有這麼誇張....



TOP

這作弊的大大真的是很用心呀!

但都花時間來做小抄了,為什麼不好好唸書!

奇也怪哉!



TOP

這樣真是太糟糕了 希望大家好好努力


TOP

雖然很誇張!但是不要作弊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