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和外國朋友聊啥絕對安全?

和外國朋友聊啥絕對安全?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醬子的經歷:和外國朋友聊天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因為擔心想說的話題會不會是人家文化裏不應該談及的。

 

今天就來說一說,對於西方人哪些話題是絕對安全的,甚至是受歡迎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醬紫的經歷:有時和外國朋友聊天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因為不知道想說的話題會不會是人家文化裏不應該談及的,問了會不會造成尷尬的局面。今天就來說一說,對於西方人,哪些話題是絕對安全的,甚至是受歡迎的?(不過要申明,人跟人終究是不同噠,這只是個指導,不能保證是“萬金油”話題喲!)

 

  1. 首先,電影、餐廳、公眾事件、假期和電視節目(films, restaurants, public events, vacations and TV shows) 這幾個都是西方人樂於聊的東西,用它們作為聊天話題絕對沒錯,不用擔心觸到雷區~~此外,傳說中外國人很喜歡談論的天氣也是可以拿來當話題的,不過有些人會覺得有點無聊就是了。

 

  2. 其次大家要了解,西方人還蠻喜歡給朋友建議的,所以如果你拿某件事兒來問他們,他們會很樂意給你答案的喲~~比方說:

  Do you know if anything good is playing at the cinema right now?

  你知道影院裏現在有上映什麼好電影嗎?(“電影院”英國人說cinema,美國人則說movie theater)

 

  I really want to find a good Italian restaurant; any suggestions?

  我很想找到一家好的義大利餐館,你有什麼推薦嗎?

 

  I saw an advertisement on TV last night for that new show, Prison Break. Have you seen it?

  昨晚我在電視裏看到那部新劇《越獄》的廣告,你看到了嗎?

 

  3. 最後,要想把談話繼續下去,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問問題啦!

  比如你問,"Do you know any good Italian restaurants?"(你知道什麼吃義大利菜的好地方嗎?)對方卻回答,"No, sorry—I don't really like Italian food."(對不起我不知道,其實我不太喜歡吃義大利菜……)那你可以接著問,"Oh, ok. What kind of food do you usually go out for then?"(哦~~那你一般出去吃哪種菜呢?)

這樣就能比較順利地把話題繼續下去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