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指考難易盪鞦韆 老師:很難教

指考難易盪鞦韆 老師:很難教

今年大學指考許多考科題目出得爛,高中老師批評,「每年題目難易度擺來擺去,好像盪鞦韆,非常不穩定。」全國教師會高中職委員會主委黃文龍更直指,大考中心題目出得差,但僅「非常離譜」題目會送分,「普通離譜」的就一定會硬拗過去,讓考生自己承受苦果,作法可議。

 

今年指考許多科題目都出得不好,已到「讓人無法忍受」的地步。譬如物理科去年超級難,今年則是十年來最簡單;公民與社會第七題完全沒有答案,最後送分;地理科三十四題到三十六題題組題,引用美國中情局網站關於阿根廷的經濟數據,結果將去年出口值六百八十億美元錯標為六十八億美元,但因不影響答案不送分。

 

同時是泰山高中物理老師的黃文龍說,現在「考試領導教學」,去年物理考得太難,他升高三的學生覺得這科投資報酬率太低,一開學就告訴他,兩個月若讀不來,這科會直接放棄;沒想到今年物理卻變得簡單很多。他強調,大考中心這樣出題,老師很難教學,學生也無法正常學習。

 

黃文龍發現,大考中心出錯題目或超出課綱,最常用藉口是「這是課綱延伸題」,堅決不送分。像今年生物科有四題超出課綱,大考中心還是硬拗。只有像「公民與社會」第七題那種「錯得非常離譜」、「賴無可賴」的題目才會送分。

 

建國中學老師譚柏雄批評今年地理科考題「印刷很差」、「字體太小」、「圖形不清」,嚴重影響考生作答。他強調,去年地理科有一題將別人的能源結構圖形錯置,今年繼續犯錯,三十四題到三十六題引用美國中情局網站資料,但換成考題後,數據僅是原來十分之一,非常不應該。

 

台北市復興高中公民與社會老師謝麗玲說,指考是重大升學考試,不該出現瑕疵題。公民與社會包含政治、社會、法律、經濟等領域,但入闈老師不見得是各領域專家,有些錯誤沒找出來,應該解決。

 

台北市補教協會每年召集台北市各補習班老師解題,但因考題常有爭議,搞得他們「灰頭土臉」,今年地理、歷史、公民與社會等科,他們每科均解錯四到五題。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真是辛苦了高中老師了@@


TOP

真是辛苦了老師跟學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