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考題難易如鐘擺 大考中心徵題納題庫

考題難易如鐘擺 大考中心徵題納題庫

大學指考落幕,外界再度質疑,考題難易度每年不一樣,化學和生物科甚至有超越課綱的考題。大考中心表示,目前正向高中教師廣徵試題,擴增題庫來源,投稿題目通過初審就能拿到500元獎金,教育部也首肯補助,今年第一年補助2000萬元,希望3到5年內,題庫出題量從目前的平均50%,提升到百分百。(陳映竹報導)

 

大學指考、學測每年題目難易度不穩定,屢遭批評,像是前年物理簡單、去年爆難、今年簡單;數學乙去年簡單、今年調整難度。

 

大考中心命題一向委由大學教授闈外命題、進闈場審題,題庫建置緩慢,目前從題庫出題量平均約五成。

 

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說,大考中心今年首度向高中教師公開徵題,增加題庫來源,由大學教授審核修改,確認無誤後才會納入題庫。

 

通過初審一題獎金500元,必須是全新創作,不抄襲坊間參考書和歷年施測的試題,也不能為用其他考試、課本、或出版品。不過,目前收到的題數只有三百題,不如預期,牟宗燦認為,雖然高中老師有專業,但出題技術還沒有成熟,大考中心也決定向下札根、成立命題工作坊,大學教授講命題技術和高中老師分析命題技巧。

 

牟宗燦坦承,目前題庫一年一科增加不到一百題,未來題庫生產線從一線增加三條,希望未來一年可增加到兩千題入題庫。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3QQ ^^ 多謝分享 ^^


TOP

镜头对准一个广阔和场景,渐渐地镜头推进,最后聚焦于某个细节,这种方法经常运用于花卉、烛光


TOP

熱 線 LINE:gogo589 全 台 灣 約 妹 服 務 熱 線 LINE:gogo589 全 台 灣 約 妹 服 務 熱 線 LINE:gogo589 全 台 灣 約 妹 服 務 熱 線 LINE:gogo589 全 台 灣 約 妹 服 務 熱 線 LINE:gogo589 全 台 灣 約 妹 服 務 熱 線 LINE:gogo589 全 台 灣 約 妹 服 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