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Google擴大街景服務深入台灣本島各縣市

Google擴大街景服務深入台灣本島各縣市

Google擴大台灣地圖街景服務範圍,最近的更新已將服務擴展到台灣本島各縣市多數地區,提供更完整的台灣環島街景服務。

Google是在2009年首次在台灣推出街景服務,剛開始只有大台北地區,去年一月Google街景服務擴大涵蓋範圍,包括人口密集的三大都會區,並以國道沿線為主,除了南迴公路屏東、台南一小段路段之外,幾乎完成台灣環島街景。

去年因發生Google街景車蒐集WiFi資訊一事,街景車曾有一段時間暫停行駛,使得台灣街景服務的資料,有一段時間停止增加。街景內容也有一陣子未更新,直到去年7月底Google街景車重新上路,才擴大了街景涵蓋的範圍,更進一步深入到台灣本島各縣市。

目前街景服務已涵蓋了台灣本島各縣市大部份街道,特殊的地點則提供靜態的照片,山區還未提供影像。

Google表示,未來街景服務仍會以台灣本島為主繼續進行,視原本拍攝的街景影像品質、氣候或時間因素,以Google街景車重新蒐集新的街景影像,基本上所有開放的公共區域都是未來街景服務的目標,街景三輪車則以網友票選的景點、街景車無法行駛的狹小場所或是受邀拍攝的私人場所為主。

↓一年半前台灣街景還只有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區,以國道沿線影像幾乎環島一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