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3個有效提昇app知名度和銷量的途徑

3個有效提昇app知名度和銷量的途徑

如果你是iOS、Android app的開發者,相信你現在必定會碰到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在數十萬個的app商店中,要如何才能讓你的app脫穎而出、提高銷售量,進而打敗其他同類軟體呢?相信這必定是個頭痛的問題,但開發者可依循以下三種路徑來提高自家app的知名度和銷售量。
 
1. 搜尋最佳化
 
過去幾年來,Google網路搜尋龍頭的崛起,讓大家了解搜尋引擎和曝光度的重要。而最近,Yahoo更是在自家的搜尋引擎上加入了app網站和app的搜尋項目,因此在app store中,開發者更不應該忘記了搜尋引擎的本能和重要性,如此一來,才能導入更多流量,以下為app開發者提供了幾項步驟。
 
a. 調查客戶如何使用關鍵字搜尋你的app,可設立app的專屬網站,設立一個問題互動專區,不僅能夠搜尋到客戶的建議,也對該軟體的長期發展有推波助瀾效果。
 
b. 利用客戶提供的關鍵字來自我測驗,實際體驗看看客戶的搜尋步驟;除此之外,透過關鍵字還能搜尋到主要競爭對手,進而了解對方的產品優劣,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2. 善用網路連結
 
可別輕忽了友站連結的力量,在流量多的網站加入自己的連結,或與其他網站合作,增加自身流量,也能間接提高銷售量。當然這種方式也需要有良好的app評價作為背書,否則效果不增反減。
 
a. 在網站放入的連結,最好是能夠直接itunes專屬軟體頁面或iOS軟體頁面。而像Android的QR code也是一個提高流量的好路徑,使用者可以直接以手機掃描Code,就能直接進入軟體頁面。
 
b. 現在社群網站Twitter、Facebook當紅,在上面成立粉絲團,隨時發佈軟體的最新消息和聆聽客戶意見,也能將流量導入自家軟體或網站,對開發者好處多多。
 
3. 善用客戶評價
 
口耳相傳是最大的力量,好評的軟體即便是從陌生人的嘴巴說出,也能在無形之中提高知名度!但記住,可別再你的評價上作弊,誠實互動才為上策,否則細水將無法長流。
 
a. 開發者可在軟體更新或推出之前,可以先讓像iapp專業評鑑網站或媒體試玩,除了可以利用他們提供的評價,對自家軟體功能加以改善之外,在軟體推出之後,面對些莫需有罪名或惡意破壞的評價,評鑑網站和媒體的評論多少能減緩殺傷力,產生些反制作用。
 
b. 如果開發者擁有客服小組,效果會更加美好。除了可以讓客戶知道軟體的最新發展動態之外,如果還能提供核心客戶獨家試玩版或正式版,將讓客戶感到無比貼心,進而增加不少好評。
 
(文字編輯: iapp / 資料來源: Mashable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途徑 看看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