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Google 實驗 Flash 轉 HTML5 工具 Swiffy

Google 實驗 Flash 轉 HTML5 工具 Swiffy

繼Adobe實驗室測試Wallaby之後,Google實驗室也著手Flash轉換HTML5工具Swiffy。

根據Google說明,該工具是由一位實習工程師Pieter Senster所發想,主要目標是想在不支援Flash的設備中顯示Flash製成的廣告,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展後取得不錯的成績,Pieter Senster因此成為Google正式員工,並形成一個開發團隊。

Adobe Wallaby需安裝在用戶電腦之中,僅能轉換Flash的原始檔案(.FLA)。Google的Swiffy則以網站方式存在,可以直接轉換顯示在網頁中的.SWF檔案,亦即不需要Flash的原始檔案就可以轉換,因此該工具特別註明上傳的用戶必須擁有相關的著作權。

Swiffy主要使用精簡過的JSON((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技術來呈現動畫,也是SVG及部分HTML5、SS3所用的技術,加上Flash所用的ActionScript 2.0也幾乎可以對應到JSON,諸多條件之下讓Swiffy轉換Flash之後幾乎可以與原本的內容一致。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