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google+ 邀請 社群網戰再起 Google+單挑臉書

google+ 邀請 社群網戰再起 Google+單挑臉書

貴為網路搜尋引擎龍頭,但在「社群網戰」一敗塗地的Google,美國時間六月二十八日推出全新社群服務Google Plus(Google+),迎戰擁有七億用戶的對手臉書(Facebook),爭奪龐大網路顯示(陳列式)廣告商機。這項仍在測試階段的Google社群服務將有網路版及行動版,目前僅允許受邀的使用者參與試用,正式推出的時程未定。


專攻臉書隱私不足缺陷


臉書一大令人詬病的地方在於,除非透過相對繁複隱私設定,把線上好友分成不同群組,不然任何狀態更新都會和好友分享。Google這次瞄準臉書個人隱私問題,汲取先前失敗的教訓,讓使用者可輕易建立不同的社交圈,把日常生活的分享模式帶到網路上,只需要從現有Gmail或Google其他服務推薦而來的聯絡人,將其頭像「拖」至欲分組的圈圈即可。


和臉書一樣,在「Google+」的核心網頁上將顯示用戶的朋友和熟人所分享的評論、照片和鏈結等最新資訊。


「Google+」並不是一個獨立產品,而是在現有的Google服務中,包括搜索、Gmail、地圖等,加入Google覺得社交應有的元素,名為「社交圈(Circles)」,功能就是將自己想分享的事情放上不同的「圈子」,供不同的對象看,不像臉書全面公開,較具個別性。


Google工程部高階副主管甘多特拉說:「不是所有人際關係都相等。生活中,有些事情我們會跟大學死黨分享、一些跟父母分享,但跟我們的老闆,幾乎沒什麼好分享的。」


此外,多人視訊聚會「+Hangouts」,最多支持十人的電話會議。「+Mobile」集結多種行動社交功能,包括可即時顯示使用者位置、即時上傳以及群組傳訊功能。手機版同時備有相片即時上載的功能,可將個人照片上載到私人的雲端相簿儲存。


Google雖然在搜尋界呼風喚雨,但一涉足到社群平台,就有慘烈歷史,像可即時溝通、協同作業的「Wave」、與類似打卡功能的「Buzz」都效果不彰,其中「 Buzz」不僅被評為當年十大消費電子技術失敗之首,還因「自動跟蹤」系統惹來隱私爭議。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網路世界德戰曾~~~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