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微軟推雲端Office 拚Google

微軟推雲端Office 拚Google

微軟28日正式發表Office辦公室軟體系統的第一套雲端版本「Office 365」,讓使用者不論置身何處、使用何種電子產品,只要連上網路,便可使用包括Outlook電郵、Excel電子試算表與SharePoint協作平台,這也是微軟迄今進軍透過行動裝置與網路存取的雲端運算世界的最大規模行動。


微軟此舉就是要回應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的挑戰。Google所推出的Google應用服務Google Apps的使用者超過4000萬人,其中約1200萬人是大學教職員與學生,他們可免費使用相關文書處理等應用程式,至於企業與政府客戶一年收費50美元,Google不願透露付費的客戶有多少。

Google Apps的年費比Office個人電腦軟體的價格更吸引人,在亞馬遜網站上,目前Office 2010家庭及企業版的零售價為210美元,專業版則約400美元。

財富管理公司「YCMNET Advisors」執行長Yoshikami說︰「微軟若想與Google競爭,必須如此。」Google利用較廉價的網路服務蠶食了微軟的客戶,因為相關服務不必讓企業客戶花時間安裝軟體或管理伺服器。

Office 365本身對微軟是新挑戰,因為Office軟體系列是微軟最賺錢的軟體,單是上一季就為微軟賺進逾30億美元,其獲利甚至高於微軟另一產品「視窗個人電腦作業系統」。

Office 365的價格則從每名使用者每月2美元至27美元不等,前者單純收發電郵,而後者則包括舉行視訊會議等各項進階服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