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台鐵] 台鐵鐵路特考 錄取率1.92%

台鐵鐵路特考 錄取率1.92%

儘管輕颱米雷影響台灣,不過25日在全台北、中、南7個考場的鐵路特考還是如期舉行,在台北國家考場,可以看到許多考生,一大早就冒著風雨來考試,試務中心統計,到考率約有7成,比預期中的還要高,5萬多人要爭700多個名額,錄取率只有1.92%。

 

台北街頭一早風強雨大,從24日晚間就大雨一直下個不停,只見考生有的撐雨傘、有的穿雨衣,但還是幾乎全身溼,被淋成落湯雞,好不容易才抵達國家考場,但抱怨歸抱怨,週六登場的鐵路特考,到考率依舊超乎想像的高,之所以如此,無非是台鐵穩定的工作太誘人,相當於高考的高員3級,起薪有42175元;相當於普考的員級,起薪也有34980元;即使最低等級的佐級,起薪也有32480元。

 

報考人數超過5萬人,實際考試也有36701人,但只有706個名額,錄取率僅僅1.92%,不過考生都說拼了!除了不少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也有打算轉行的年輕男女,大家都想在風雨中拼一個公營事業鐵飯碗的希望。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2012年剩多少錄取率..................


TOP

率取率

繼續努力念書


TOP

如標題

繼續努力囉!! 希望可以考上囉!


TOP

好競爭 加油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