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手機] 施密特:行動支付大噴發時代即將來臨

施密特:行動支付大噴發時代即將來臨

Google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昨日出席坎城國際創意節(Cannes Lions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Creativity),發表演講表示:零售行動支付產業規模接下來將會以極快的速度成長,預估約有三分之一的餐廳和零售業者支持行動支付,讓這項產業得以快速拓展。

由於具有行動支付功能的終端設備已經上市,相關軟體也開始陸續發佈,當基石打好之後,行動支付產業也將在往後一年內大規模發展。Google在上個月底發表行動支付服務Wallet,消費者可以利用Android手機內建的NFC技術完成付款,Google更進一步表示今後所有Android手機都會相容 NFC技術;另外也有傳聞指出,蘋果下一代iPhone手機也會支援NFC技術。

施密特認為,和常規支付服務比較起來,NFC行動支付的詐欺案發生機率更低;此外,信用卡公司為了利益考量,也會積極參與行動支付服務,雖然還不知道要花多少的時間,不過預期信用卡公司會盡速完成相對應的技術升級,以全面應對行動支付服務。



出自CNET
出自金融時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