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Adobe升級Flash製作工具 再度瞄準iOS裝置

Adobe升級Flash製作工具 再度瞄準iOS裝置

Adobe更新Flash Builder 4.5與Flex 4.5,希望能夠協助開發人員同時開發iOS、Android、黑莓機等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平台的應用。目前Creative Suite 5 / 5.5或個別軟體已經可以下載更新。

Adobe指出,Flex 4.5可以讓開發人員同步快速建立個人電腦、網站,及行動裝置上的各種應用,提昇開發效率。而Flash Builder 4.5提供程式碼樣板、程式碼自動完成及程式碼產生器等功能,可以加速Flash及Flex的開發,並透過Adobe AIR成為獨立的應用程式,佈署到對應的軟體商店。

Adobe認為該公司所提供的跨平台開發工具,可以協助廠商跨平台同步開發、使用該公司的後台管理之外,還能提供相同的用戶體驗,一次就能製作支援800萬行動裝置的各個軟體商店。

蘋果公司去年四月在升級iOS 4開發工具測試版時,以變更開發人員協議方式,規定只有符合蘋果規範的工具開發,所製作的軟體才能在App Store中銷售,導致Adobe Flash所產生的軟體被剔除在外。當時引起兩家公司激辯,蘋果就指Flash為了跨平台相容而無法支援iOS最新的功能,也認為Flash執行效率不彰。但最後蘋果仍放寬其限制,讓Flash所產生的iOS原生軟體可以登上App Store。(編譯/沈經)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