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微軟SkyDrive全新改版上線

微軟SkyDrive全新改版上線

微軟周一(6/20)宣布SkyDrive雲端儲存服務已重新改版,新版SkyDrive利用現代瀏覽器的優點,支援HTML5標準,而且採用類似視窗作業系統的介面,以提供更流暢與更簡便的操作經驗。

微軟SkyDrive群組專案經理Omar Shahine表示,瀏覽器的現代化讓微軟重新思考網站架構,不論是Hotmail或SkyDrive,利用先進的瀏覽器功能是確保快速與流暢經驗的關鍵。過去的SkyDrive版本顯然不是針對現代瀏覽器而設計,開啟文件匣或瀏覽照片約得耗時6~9秒,但新版SkyDrive則僅需0.1~0.3秒,同時微軟也利用硬體加速繪圖功能加快照片幻燈片的點選。

此外,新版SkyDrive以HTML5打造,因而可支援HTML 5影片、CSS 3及客戶端描繪經驗,同時確保在不安裝額外軟體下,所有瀏覽器在SkyDrive上皆有美好的幻燈片展示經驗。

為了要讓SkyDrive更為簡潔及快速,微軟評估並移除了任何會拖慢速度的元件或功能,若用戶是在Windows 7作業系統上使用IE9,還可直接將SkyDrive釘在工具列上以快速存取檔案。

新的SkyDrive在檢視上分為檔案、文件與照片,也可快速檢視最近的文件或是友人分享的文件,其介面類似Windows作業系統,Shahine說,這將讓微軟10億名Windows用戶更容易使用該服務,而且得以全螢幕呈現內容。

至於照片的檢視介面則類似照片檢視軟體,先以縮圖顯示所有類別的照片,這些照片都會按照原有的圖像縱橫比展示,並透過CSS 3轉換標準,在使用者調整瀏覽器視窗的同時也能動態安排這些縮圖,該功能支援Firefox 4、Chrome X及IE 10以上的瀏覽器版本。(編譯/陳曉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