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包含西方文化的英文短句

包含西方文化的英文短句

有些句子我們在電影裏面經常聽到,但對於它們的確切意思可能並不是很了解,下面我們一起來看幾個這樣的句子吧!

 

  1. Have at you!

  如果外國夫婦請你到家裏吃飯,看著一桌豐盛的酒席,你問他們可以開始吃了嗎,他們通常會說“Sure. Have at it.”(當然,吃吧)。當兩個小孩子在相互追逐玩樂,互相打鬥的時候,一個通常會主動碰了一下另一個,然後說“哈哈,打到你了!”,翻譯過來就是 “Have at you!”

 

  2. Good night, sleep tight.

 

  這句話大家可能都認識,但是如果我說“Good night, sleep tight, don't let the bed bugs bite.”可能你就不太明白了。這句話通常都是家長對自己的小孩子說的話,其起源眾說紛紜。不過這有點像兒時的童謠,很押韻,像:Good night, sleep tight/ Wake up bright/ In the morning light/ To do what's right/ With all your might.之類的。

 

  3. She is a has-been.

  有一次我在酒吧裏談論Britney Spears的時候,我朋友Tomas就說: “Well, Britney Spears is a has-been, Lady Gaga is hot nowadays.”(布蘭妮早就過氣了,Lady Gaga現在很火。),不過,我回了他一句“Well, it's better to be a has-been than a never-was.”(曇花一現也比默默無聞強啊!),他也不得不點頭認可。

  這就是口語。恰當的用好簡單詞也能出奇制勝。像Something is off-key.(這事兒有些不對頭/蹊蹺。)、Mr.Know-it-all is humbled.(你這個“萬事通”這回可砸牌子啦!)、Don't be such a goody-goody.(不要跟個老好人似的誰也不得罪。)等等。

 

  4. Mud in your eyes.

  我們在敬酒的時候都知道用“Bottoms up!”、“Cheers!”、“Here's a toast to you!”,其實還有一句就是“Here's mud in your eyes!”。這句話通常是在幽默輕鬆的環境來用的,多表示“祝你好運”。

  其實西方還有一句諺語和飲酒有關,那就是:Beer before liquor, you'll never be sicker; but liquor before beer and you are in the clear。字面翻譯就是“喝完啤酒再喝白酒你就不會清醒,不過喝完白酒再喝啤酒你仍舊清醒”。從我個人的經驗來看,I second that(我贊成這句話)。這句話也可以翻譯成“由淺入深難,由深入淺易”或“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5. Do you respect me in the morning?

  這是我許多年前在三里屯酒吧和一個外國友人一邊喝酒一邊shoot the breeze(神侃)的時候他教給我的,至今我沒用出去過,不過在電影裏倒是遇到過幾次。這種情況多發生在party或bar裏,當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彼此hit it off(聊得來),到了最後,男孩子如果鼓足了勇氣ask the girl to come to his house,這個女孩通常會問到這句話。因為她不希望是one night stand(一夜情)。這句話可以這樣理解,就是:“你是認真的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