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Google改善行動搜尋功能

Google改善行動搜尋功能

有鑑於行動裝置的小型螢幕與鍵盤不利檢視及輸入,Google周二(6/14)宣布於行動版的Google.com上改善了區域搜尋與搜尋建議功能。

Google行動搜尋先前就具備自動完成輸入、語音搜尋、Google Goggles、Google Instand與即時預覽功能,Google指出,過去兩年來,行動搜尋的流量成長了5倍,足以媲美Google搜尋早期的成長態勢,其中一個推動行動搜尋成長的主因為語音搜尋功能。

本周Google進一步強化了行動版的區域搜尋與關鍵字輸入功能,兩者都是為了減少行動用戶輸入辭彙的頻率,以期更容易找到所需資訊。

本周起行動版的Google搜尋首頁下方將出現區域搜尋最常見的餐廳、咖啡廳、酒吧等捷徑圖示,當使用者點選任一場所的圖示,結果頁就會出現使用者所在位置的地圖與附近特定場所的分布,再加上各場所的相關連結,在使用者瀏覽各連結時,地圖都會維持在上方,同時該地圖會根據使用者滑鼠指標移到的連結自動調整並顯示場所位置。

另一項強化的功能為行動搜尋首頁上的關鍵字輸入。Google搜尋原本就有關鍵字建議功能,但為了讓行動用戶可輸入更長的關鍵字,每個建議關鍵字後面會出現"+"符號,讓使用者可分段輸人關鍵字。例如當使用者要查詢梵谷(Van gogh)自畫像時,輸入Van後Google就會提供Van gogh的建議選項,選擇後可按下+號再添增其他的關鍵字,輸入self後會直接出現Van gogh self portrait的關鍵字,即可進行搜尋。

Google亦於本周更新桌面版搜尋功能,包括於Chrome瀏覽器上新增語音搜尋按鍵、在圖片搜尋中提供嵌入Google Goggles功能,以及添加Instant Pages能力。

Google Goggles最早是為行動裝置所設計,只要用手機拍下照片即可以照片進行搜尋,此次Google於桌面版的圖片搜尋中新增了攝影機按鍵,使用者按下該鍵後便可上傳照片或是輸入圖片網址以進行圖片搜尋。Google也開發了支援Chrome與Firefox的Google Goggles擴充程式,安裝該程式後,瀏覽網路上任何圖片時只要按下右鍵就能選擇以該圖片進行搜尋。

至於Instant Pages則是Google會自動於背景下載結果頁的第一筆資訊,因此若使用者所選擇的剛好是第一筆資訊,幾乎可瞬間瀏覽該網頁。(編譯/陳曉莉)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多謝分享資訊
分享 謝謝
3QQ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