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晚上才練球 女桌8朵花 全員進大學

晚上才練球 女桌8朵花 全員進大學

大部分的人總認為,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君毅中學三年前實施「學生運動員」計畫,將八名女子桌球校隊學生分布在普通班級中,安排她們「白天上課、晚上才練球」,結果不但在全國比賽大放異采,也全都錄取理想的大學。

 

教練黎天生說,前桌球國手洪聰敏是他的研究所老師,洪提醒他,運動員的生涯規劃很重要,很多金牌選手謀職不順利,就算進了企業附屬球隊,老闆也希望運動員多些工作專業能力。

 

黎天生要求球員正常上課,用課餘時間練球,三年來,球員們在各項比賽獲獎無數,並分別通過運動績優生甄試,除了體育系,也了錄取工程、保險、觀光、法律等科系。

 

陳勤文和張苡靖是多年的雙打搭檔,九十八年青少年桌球菁英賽雙雙入選國手,今年全中運獲得女雙銀牌。陳勤文甄試上了清華、中山、中興三所國立大學,七月還將代表國家參加印度新德里亞青盃桌球賽;張苡靖也靠著優異的學業成績,以繁星計畫甄選錄取成功大學。

 

君毅中學校長林金榜說,台灣有許多天才型選手在國小階段就展露運動天分,上國中後卻因升學壓力而中斷練習,非常可惜;現在的入學管道多元,女子桌球隊有三人是高職部學生,也甄試錄取大學,學校及家長應改變以往強調智育的觀念,幫助學生更多元、適性發展。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