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投資台幣計價債券基金 可避匯損

投資台幣計價債券基金 可避匯損

新台幣近一年升值幅度驚人,截至本月10日為止,近一年累積對美元升幅高達12.65%,使得新台幣投資外幣計價的債券基金匯損跟著擴大,投信業者建議,在亞幣升值潮中,若用新台幣投資外幣計價的境外基金就會面臨匯損問題,建議投資人在投資債券時,可選擇新台幣計價的債券型基金,避免匯損吃掉收益。
根據統計,全球債券基金近一年平均績效約7.57%,但因新台幣升值造成匯損,使其績效僅剩下1.51%,相較之下,新台幣計價的債券組合基金則不受新台幣升值影響,近一年平均績效達4.41%。

德盛安聯四季回報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王銘祥表示,相較於美元疲弱,新台幣計價的債券型基金,因具有亞幣升值潮題材加值,相對具有投資吸引力,建議投資人可選擇新台幣計價的債券型基金,透過專業經理人在進場佈局前進行貨幣避險,降低匯損風險,避免投資人投資債券賺了資本利得卻賠了匯損。

復華新興市場短期收益基金經理人吳易欣表示,投資海外債券基金應留意收益率、債信風險、淨值波動度等,若投資外幣計價的債券基金更需考慮匯兌波動,對於穩健、保守型的投資人來說,若投資新台幣計價並同時承作匯率避險的海外債券基金,較不需要擔心匯率波動風險,能夠聚焦於較容易掌握的債券收益率及債信改善等因素,不用擔心賺利差卻賠匯差的風險。

匯豐中華投信執行副總經理孫煌正也建議,在弱勢美元格局下,不妨增加新台幣計價的債券基金投資部位,避免因弱勢美元的匯率波動,吃掉債券基金的收益。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感謝大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