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研考會駁:有通過考試 具任用資格

研考會駁:有通過考試 具任用資格


組織改造讓上千未經國考的人員可成為公務員,考試院長官關中痛批是「黑官漂白」,研考會持不同看法,認為這些人員也通過考試院舉辦的考試,應具任用資格。

人事局和行政院則相對低調。人事局長吳泰成說沒有立場贊成或反對,「一切尊重立法院和考試院的職權」;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表示,這個案子複雜性頗高,他不清楚細節,必須詳加了解後才能代表行政院發言。

立法院今天將協商。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行政院組織改造是重要且影響深遠的法案,相信在立法通過前,相關單位會充分討論與意見交流。

行政院組織改造由研考會負責,研考會副主委宋餘俠認為,在勞保局、健保局任職的金融雇員、技術人員、專技人員,雖然不具高普考公務員任用資格,但也通過勞保局、健保局提請考試院舉辦的考試,具任用資格。

宋餘俠指出,這些人當初應徵的是「國營事業」,組織改造後調整為「行政機關」,非他們所能預期,為了保障權益、避免人才流失等,法律上必須有特殊處理。

宋餘俠說,送立法院審議的草案限制目前在勞保局、健保局服務者才能轉任公務員,且未來也必須在這兩個機關服務才適用,不能轉任其他公務機關。

宋餘俠強調,已送立法院審議的草案立法說明欄,詳列考試院的不同意見;研考會了解考試院意見,也尊重立法院最後審議的結果。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真的太棒 感謝分享 提供資訊


TOP

3QQ3Q33Q!!!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