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iPad3 將創終極解析度

iPad3 將創終極解析度

即將在第四季問世的蘋果iPad 3,面板解析度要求是iPad 2的五至六倍,但良率的提升,卻要八倍的努力,將導致其他平板電腦在第四季陷入苦戰,蘋果將再度拉大與競爭者的差距。

 

2010年的平板電腦市場,蘋果一家獨大;2011年全球Android平板電腦大軍紛紛殺出,全面威脅到蘋果的龍頭地位,蘋果也開始積極思考反撲的策略。

 

在第一季iPad 2尚未上市前,全球平板陣營按兵不動,隨著iPad 2在3月發表,其他平板紛紛修改其規格,改成與iPad 2一致,並延後到第二季才發表,下半年大量出貨。

蘋果為了維持領先優勢,不惜在第四季推出iPad 3,縮短iPad 2的產品生命周期,並把iPad 3螢幕的解析度,拉升到2560x1920,是9.7吋面板所能達到的終極解析度,也是Full HD的兩倍。

 

等到其他品牌廠在下半年出貨的是iPad 2 Like產品,蘋果卻推出更高階的iPad 3,殺到對手措手不及,其他品牌廠屆時想要追也追不上,蘋果將再度殺出重圍,拉大與競爭者的距離。

 

iPad 2的面板難做,台廠的良率只有60%,這與一般要求90%的良率相去甚遠,導致iPad面板供應,呈現樂金顯示器(LGD)一家獨大,三星居次的形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