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LED背光 電視汰換最大動力

LED背光 電視汰換最大動力

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最新調查發現,發光二極體 (LED)背光源液晶電視、連網電視、3D電視,3個帶動電視汰舊換新的因素當中,以LED最有吸引力。
DisplaySearch指出,多數國家調查數據顯示,相較於具上網功能的連網電視以及3D立體電視,LED背光源液晶電視更有吸引力。

不過,LED背光源液晶電視僅在中國的城市地區、俄羅斯和印尼等國家,對電視汰舊換新較有作用,很多消費者對LED背光源液晶電視的低耗電、體積薄、重量輕等優點的認知還是偏低,再加上LED機種價位高出一般液晶電視至少20%,許多消費者不願意更新既有電視。

調查顯示,愈來愈多的設備都具備連網功能,網路視頻消費也蓬勃發展,連網電視對消費者具備一定吸引力;但因目前連網電視市場較為混亂,且缺少內置無線網絡連接,連網電視並未成為消費者更新電視的最重要因素。

DisplaySearch表示,部分對連網電視興趣度偏高,且經濟剛起飛的國家消費者而言,因缺乏完善的傳統廣播設施,不易從網路上獲取視頻節目,以凸顯發展連網功能的重要性;預期這些國家在建置連網設施的過程中,可望逐步推升連網電視的成長。

不過,讓電視製造廠和零售商不解的是,3D功能竟是電視汰舊換新最為薄弱的推動力。3D是去年最受矚目的新興功能,電視品牌商和零售商期望3D電視上市能掀起一波新的電視更替風潮,就如平板電腦帶來的影響力一般。

儘管2010年3D電視出貨強勁,調查結果卻顯示,消費者並不會特意去購買3D電視,對於正要購買新電視的消費者來說,3D也不是他們最重視的性能。

即使是對新興事物接受度最快的日本消費者來說,也未將3D功能列為購買電視時的重要考慮。由於目前3D節目缺乏,消費者若將3D列為重要考慮,可能是考慮未來收視的便利性,以致3D並不是目前消費者更新電視的主要原因。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