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代理教師甄選 獨厚南投人?

代理教師甄選 獨厚南投人?

國小、幼稚園教師甄選即將開跑,有讀者向本報爆料,指南投縣代理教師甄選簡章中,設計一堆「在地化」條件,簡直為特定考生量身打造,對考生不公平;縣府教育處解釋,教師甄選簡章內容係經甄選委員會討論決定,為鼓勵在地優秀子弟留鄉任教,加分條件已行之多年,讀者的建議會提供給委員會參考。

 

外縣市儲備教師鳴不公

 

一名讀者向本報投訴,指少子化的時代,擁有國小教師證書的儲備教師,不管是要考取正式教師或代理教師,都有相當的難度,多數縣市所規定的資格大同小異,唯獨南投縣提供加分的依據最為特別。

 

該讀者指出,不管是服務成績、專長或進修加分,一律以「曾經在南投縣服務期間」的部分才採計,其他縣市的服務成績都不予採計,此舉對於外縣市想到南投縣參加甄試的儲備教師非常不公平,沒有一個縣市的代理教師甄試像南投縣,設計出一堆「在地化」的加分條件,簡直是為特定考生量身打造。

 

縣府:鼓勵子弟留鄉任教

 

縣府教育處解釋,「在地化」加分條件各縣市都有,只是呈現方式不一,有縣市甚至在考科中加考當地文化史,南投縣早年因教師甄選時,偏遠學校數多,考生多不願意到南投縣服務,為鼓勵優秀的在地子弟或是對南投縣有服務熱忱者,才制訂三項、七分的加分條件。

 

教育處強調,代理教師甄選每年一聘,且都要甄選,為留下適合在南投縣服務的教師,在地化加分制度有其考量,且已行之多年,至於讀者意見將會記錄並於下次委員會中提出討論。

 

自由時報記者林明宏/南投報導〕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感謝分享資訊 看看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