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港劇] 掌上明珠人物介紹、人物關係圖

[港劇] 掌上明珠人物介紹、人物關係圖


《人物關係圖》





《人物介紹》


宣萱 飾 朱碧霞


角色資料
性別:女
職業:朱家二女/皓月珠寶店總經理

性格
自小聰敏伶俐,讀書名列前茅。外柔內剛,心計頗重,能言善辯,自小就討得父的歡心。亦有敢作敢為、任性的一面,為了愛情,甘願放棄家業。自喪夫後,帶著兒子成了孤兒寡婦,沒有安全感下變得不擇手段,為自己及兒子謀取幸福。

背景
由 於甚懂討人歡喜,讀書又聰明,自小極得父親朱兆昌寵愛。父親早視碧霞為接掌家業的人,並選定勤奮忠心、由學徒晉升為頭櫃的何祥興為碧霞的入贅女婿。然而大 學畢業後,碧霞為了愛情而毅然拋下家業,不理父親對自己的期望及反對,離家出走,一度跟父親關係弄得甚僵。而由於碧霞外嫁,父命大女碧雲嫁祥興,朱家生意 就交由碧雲及祥興打理。直至碧霞兒子誕生加上碧雲的調停,跟父親關係才稍為緩和。

遭遇
碧 霞丈夫身故,始知丈夫欠下巨債。為了還債,碧霞帶著兒子回娘家,一心想向父親借錢解困,於是利用兒子討父歡心,又刻意為珠寶店解決困難,重奪父親歡心及信 任。此事引發碧雲的不滿,認為碧霞有目的而回,處處針對打壓她。碧霞借勢把兒子過繼朱家。不久,父急病死,殺出父親情婦蘇麗嫦來,要瓜分朱家家業。碧霞唯 有扮作跟碧雲一同對付外敵。

碧霞得以跟碧雲共同管理家業,得以償還債務。碧霞自覺對朱家有所虧欠,希望為朱家做一點事,但碧雲對碧霞已生不滿,經常為難碧霞欲令她知難而退。碧霞為了自保於是極力促成了公司成立董事會,間接削了碧雲的勢力。

時碧霞奶奶為了孫兒過繼朱家一事大發雷霆,更矢志要奪回孫兒。其實碧霞一直與奶奶關係不佳,丈夫死後更料到奶奶會「要仔唔要乸」,碧霞為保住兒子而搬返娘 家,並把兒子改姓朱。這時碧霞雖然發現了表哥洪耀生跟父之情婦麗嫦原來是串通的,但也沒有揭穿,並以此要脅耀生合作對付碧雲。

碧霞發現祥興跟碧雲關係冷淡,遂利用祥興對自己之感情事,希望可以將碧雲擊退,取代其在家業的位置。豈料沒想到忠直的祥興早就在進行復仇之計!碧霞跟耀生 合作鬥智過程中,耀生得知碧霞奪產背後其實一切都是為了兒子,亦對碧霞動了心,暗地維護著碧霞,碧霞也一度對耀生的照顧動了真情,奈何碧霞不敢完全信任 他,造成二人間的障礙。

正當碧霞仍執迷於奪家產的鬥爭時,祥興暗地以荼毒碧雲的手法,令碧雲簽下文件,終奪取了朱家產業!此時,碧霞兩姊妹才清醒過來,明白姊妹情才是最可貴,亦不想父親一生心血付於一旦,於是跟姊妹齊心合力對付興,重建父親的心血!



商天娥 飾 朱碧雲


角色資料
性別:女
年齡:30
職業:朱家長女/皓月珠寶店總經理兼董事長

性格
踏實嚴謹,持家有道,受過良好教育,舉止嫻雅,談吐得體,在嚴父影響下,思想傳統,家庭觀念重。由於是長女兼母早亡,所以姊兼母職,自小便要照顧兩個妹妹及主理家中事務,亦因此養成主觀偏執及控制欲強的性格。

背景
碧 雲知父親一心想招由學徒出身的珠寶店頭櫃何祥興為入贅女婿,又知祥興對二妹碧霞有好感,但碧霞竟哭著向碧雲求助,說另有意中人不肯嫁祥興。碧雲為了妹妹及 家業,寧願犧牲自己婚姻嫁予祥興。由於二妹外嫁,盡失父心,碧雲亦順理成章接管打理家族生意,而碧雲亦盡力維繫一家人的關係,試圖緩和父親和碧霞的嫌隙。

碧雲嫁祥興後亦一心一意做個賢妻良母,雖在公司擔任總經理一職,但很多事情都交由丈夫去打理,過問而不管制。碧雲本想盡快為朱家誕下兒女,卻因操勞過度及 體弱而導致小產。這段期間祥興對碧雲照顧有加,而且一直以來也對碧雲傲慢多加忍讓,令碧雲對祥興有所感動和感激。但基於二人沒有愛情,二人只能成為一對各 守本份、相敬如賓的夫婦。

遭遇
外嫁的二妹碧霞剛喪夫不久,帶同兒子搬回娘家,用盡方法討好父親,更利用碧雲為珠寶店立了功。碧雲初時還以為妹妹想跟父親修好而已,竟發現碧霞是次回家竟是有目的而來。沒多久父親病逝,而父親遺囑中竟把部份家業交予碧霞打理,碧雲始醒覺原來碧霞回來是為分身家!

碧雲自問為朱家犧牲不少,但因為父親偏心竟然可以分一杯羹,兩姊妹間出了嫌隙。與此同時,一直為亡母守節的父親竟然在外有情婦蘇麗嫦,麗嫦以繼室的身份入 朱家。因此碧雲跟碧霞只得先團結對付外敵。然而碧雲不久即發現祥興對碧霞餘情未了,碧霞暗利用祥興在公司爭奪權勢,另方面碧霞亦暗地跟麗嫦勾結,碧雲認定 碧霞一心要跟她爭家業、爭男人,兩姊妹關係惡化。

碧雲為了把祥興留在身邊,更把珠寶店之權力慢慢交給祥興,夫妻間的關係似乎得以緩和。祥興浪子回頭,碧雲對他加倍重視。祥興一心想向朱家報復,更狠下心暗地向碧雲落毒令她病倒,碧雲更簽下公司主權之授權書,令家業落在祥興手中……




陶大宇 飾 洪耀生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30
職業:朱家三姐妹之表兄/皓月珠寶店頭櫃

性格
自小在富裕環境長大,帶點公子哥兒的個性。表面上自負自大、貪圖逸樂、愛走捷徑,為達目的可以犧牲感情,甚至利用自己愛的人。但真實卻是聰明能幹,孝順非常,對親人朋友重情重義,做事有勇有謀。

他之所以表裡不一,實際上只是一種掩飾,減低朱家對他的防避。及後得知間接因自己而令碧霞丈夫遇害,由歉生憐,由憐生愛。

背景
耀 生是朱兆昌亡妻的姨甥,是南洋華僑。姨母下嫁兆昌後,將家傳珍珠給了他,兆昌打造出珍貴首飾,贈予達官貴人,因而打響名堂。耀生認定兆昌藉著洪家發跡,唯 兆昌堅持要姓朱的繼承家業,且對耀生有所保留,將之投閒置散,令耀生及其母非常不滿。兆昌在妻身故後,認為耀生的母親經常生事,將之屏在朱家門外,情願重 用入贅女婿何祥興。耀生決定要為自己及母親討回應得的一切,部署奪產大計。

遭遇
耀 生到南洋出差被綁架,幸得蘇麗嫦所救,麗嫦夫正是其中一綁匪。麗嫦視錢如命,以為救了耀生可得到回報,怎料耀生根本不受朱家重用,耀生遂提出二人合作之建 議。耀生知道兆昌一直以沒有子嗣為憾,於是獻計將麗嫦安插到兆昌身邊,成為情婦,藉此分得朱家產業。耀生更提供不同「生仔秘方」給朱,希望麗嫦可早日替兆 昌誕下子嗣繼承朱家一切。

耀生眼見麗嫦受盡朱家三姊妹的針對和排斥,為令嫦麗能在朱家站穩腳,故意挑起事端,令幾姊妹為爭產而起衝突。同時,祥興一直是耀生在朱家內的死敵,兩人都 各懷鬼胎,因此祥興經常壞耀生之好事。耀生為剷除這眼中釘,遂揭破祥興對朱家之仇怨,至此碧雲方知祥興別有用心,加深對耀生的信任。

耀生發現碧霞返娘家的真正目的,乃因夫家欠下巨債,耀生以此要脅她,碧霞因而處處受耀生制衡。同時,碧霞亦發現耀生跟麗嫦的關係,於是反過來要脅耀生,兩人展開一場鬥智鬥力的拉鋸戰……

後來碧霞跟碧雲的競爭白熱化,碧雲佈陣陷害碧霞,耀生這時才發現原來碧霞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其兒子的將來。眼見碧霞這對孤兒寡婦幾被碧雲逐出朱家,想起 昔日在朱家寄人籬下的苦日子,激起了對碧霞的同情心,決暗助她對碧雲進行反擊,及後得知間接因自己而令碧霞丈夫遇害,由歉生憐,由憐生愛。

而最令耀生意想不到的是麗嫦竟搭上了祥興,出賣了他。這事令耀生有深切反省,不願再給仇恨蒙蔽,決定放下對朱家之歧見,協助三姊妹從祥興手中搶回朱家產業,要作出犧牲也在所不惜……



林保怡 飾 何祥興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30
職業:朱家入贅女婿/皓月珠寶店經理

性格
原本性格溫和謙順,忠心又善良,處事穩重踏實,遇到不如意事總以笑面對,然而為了報仇,性格也隨之變得陰沉,深沉不露,處處計算,不擇手段的去奪產報復。

背景
祥興的父親何榮生前一直幫助皓月珠寶店的老闆朱兆昌打江山,成為他的左右手,對兆昌忠心耿耿。祥興長大後,順理成章的進入珠寶店工作,深得兆昌的信任和重用,最後更招郎入舍,成為朱家的入贅女婿。

雖然祥興一直暗戀著朱家二小姐朱碧霞,但碧霞愛的卻是別人,所以當碧霞不顧家中反對出嫁後,在兆昌和父親的安排下,要他入贅,娶一個沒有愛情的大小姐碧雲,祥興也沒有反對。婚後一樣盡心盡力,努力做一個好女婿、好丈夫,他要過的就是一種平凡、平靜的生活。

祥興表面上依然像往昔一樣默默地工作,其實暗地裡部署他的復仇大計,利用碧雲在公事上倚賴他的性格,在公事上慢慢的將碧雲邊緣化,然後藉機一舉奪取朱家財產。

遭遇
碧 霞突然帶同兒子搬回朱家居住,且刻意的討好兆昌,似乎有所圖謀,祥興為怕碧霞影響到自己的復仇計劃,於是暗中挑撥碧雲、碧霞姊妹的關係。及後兆昌突然猝 死,霞分得可觀的遺產,並取得皓月珠寶店的部份股權,令祥興計劃受阻,遂加緊挑撥,令雲碧、碧霞兩姐妹關係更形惡化。祥隔岸觀虎鬥,眼看計劃便要成功,豈 料此時卻殺出兆昌生前在外面包起的情婦蘇麗嫦。

麗嫦以兆昌情婦,並懷有其骨肉的身份殺入朱家,分得部份遺產,逼得碧雲三姊妹暫時放下相互間之成見而聯手對付麗嫦。由於麗嫦在進入朱家之初得到祥興的相助,加上麗嫦跟耀生奪產大計意見分歧,麗嫦於是轉投祥興陣營……

本來祥興從小一直就暗戀著碧霞,當碧霞回來,並想奪回應得的家產權力,祥興最初是想將碧霞逐離朱家,以免阻撓他的復仇大計,但隨著時間的過去和碧霞的主動 向他示好,對碧霞的情意漸漸浮現,曾經想過為碧霞而放棄復仇計劃,但當他知道碧霞利用他的感情,心中怒火更熾,遂把心一橫,反過來利用碧霞對自己的信任進 行奪產。

另一方面,祥興暗地以慢性毒藥來侵害碧雲的神智,令她簽下了轉讓業權的文件。祥興得到麗嫦及碧雲的產權及支持後,再使計騙得了三妹碧霖的產權,最終奪得朱家所有!此舉讓朱家三姐妹覺悟前非,並在耀生、麗嫦的協助下,聯手向祥興作出大反擊……



滕麗名 飾 蘇麗嫦

角色資料
性別:女
年齡:28
職業:朱兆昌情婦

性格
出身低下家庭,因自幼便受到窮困之苦,是以視錢如命,是個機會主義者,性格倔強,尤其是對於金錢方面,更是緊咬不放,但因涉世不深,容易受人擺佈。

背景
南洋華僑,出身低下家庭,視錢如命,以為嫁了人後可過安定生活,可惜世事未如人意,丈夫不但不務正業,更跟人結黨綁架了到南洋出差的耀生。

麗嫦知道丈夫不可能令她發達,又誤會耀生非富則貴,以為救了他可望得到回報,怎料耀生在朱家根本不受重用,但奈何麗嫦已無法回頭。時耀生向麗嫦獻計,想將麗嫦安插在兆昌身邊成為情婦,以圖分得朱家產業,麗嫦為了金錢,遂答與生合作。

遭遇
麗 嫦在與兆昌金屋藏嬌期問,珠胎暗結,到兆昌猝然病逝後,在耀生安排下,麗嫦殺入朱家,要瓜分幸家遺產家業,被碧雲三姊妹聯手排擠,但因其腹中真的懷了朱家 骨肉!因而得到兆昌母的支持,成為麗嫦在朱家最大後盾。從此麗嫦成為了耀生在朱家珠寶行的喉舌,助他逐步侵吞朱家家業。

麗嫦在朱家感到狐獨無助,時碧霞因為要對付碧雲而向麗嫦伸出友誼之手,以自己已為人母之感受關心麗嫦,令麗嫦一度以為碧霞真的值得信任。但麗嫦終發現其實 碧霞全是為了達成爭產目的才跟自己友好,而且更令自己幾乎失去胎兒,對碧霞甚是懷恨。時麗嫦眼見耀生竟然已愛上了碧霞,亦想停止奪產大計,唯有轉投祥興陣 營,跟祥興一起向朱家人報復。

麗嫦自從進到朱家後,處處受到碧雲三姊妹的針對,只有祥興待嫦最好,因為只有二人最懂得寄人籬下興的滋味。直至嫦跟生奪產大計意見分歧,又知祥興要報仇,順理成章跟他結黨。奈何最終只成為了祥興的報仇工具……



陳美詩 飾 朱碧霖

角色資料
性別:女
年齡:20
職業:朱家三女/預科生

性格
樂天開朗,活潑好動,伶俐有小聰明,出身富有家庭,嬌生慣養,得父及祖母溺愛,養成嬌縱刁蠻的富家小姐脾氣。然而生性善良,愛恨分明,所以在大是大非前會以良知行事。

背景
自小是家中的掌上明珠,由於出生時,父朱兆昌的珠寶生意賺大錢,且越做越大,被視為腳頭好,故更得父及祖母疼愛,由是養成任性驕縱的性格。由於母親早亡,碧霖由大其十多年的大姊碧雲悉心照顧而長大,處處受碧雲保護,但反而令碧霖覺得是一種束縛。

遭遇
碧霖本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惜父突然逝世,引起了兩個姊姊的爭產風波。碧霖跟本無心跟兩個姊姊爭產,但碧霖無法接受為亡母守節及疼愛自己的慈父竟瞞著三姊妹在外面養情婦,且情婦竟懷有遺腹子!碧霖出於對情婦麗嫦的恨意,不時針對,鬧得家無寧日。

天真的碧霖亦成為了兩個姊姊鬥爭的工具。大姊碧雲為了操控碧霖,要碧霖到外國升學,好讓她繼續監管碧霖分得之遺產及股份。而二姊碧霞為了抗衝碧雲,又慫恿碧霖留下,要給碧雲證明自己已是個成熟長大的人。

結果碧霖不甘被兩個姊姊擺弄,故意利用對自己一見鍾情而糾纏不休的周旭仔,聲稱跟旭仔發生了關係而訂婚!此事令旭仔受寵若驚,以為真的與愛慕的三小姐發生了關係,矢志要負責,誓死要守護碧霖。

其實碧霖只視旭仔為一個工具,並不喜歡出身低下的旭仔。但個性率真的旭仔相信總有一天會感動到她。旭仔為了滿足碧霖的一句戲言,不惜冒險潛入深海去找碧霖 口中的完美天然珍珠,幾乎喪命,令碧霖大為感動!而旭仔一直遵守承諾,無論發生甚麼風浪都一直守護著碧霖,不棄不離,讓碧霖在家庭鬥爭中找到喘息的機會, 最終令碧霖感動,二人終成眷屬。

碧霖從旭仔處得到啟發,處處調解兩個姊姊的不和,希望三姊妹可以和好,但兩個姊姊只是面和心不和,甚至利用之來刺探對方軍情或發放假消息。另一方面,碧霖夫妻更掉進大姐夫祥興的報仇陷阱,失去家業產權。經歷此變後,三姊妹終團結起來,誓要重建朱家……



陳山聰 飾 周旭仔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25
職業:皓月珠寶店練習生/養珠場師傅

性格
出身寒微,單純老實,有正義感,不辭勞苦,樂觀好動,凡事都往好的一面去看,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開心快活人。

背景
父親周飛是珠寶店的打金師傅,其妹亦在珠寶店任出納之職。旭仔因家貧,父母對之寄望甚殷,故在他少年時便漂洋過海,被送到南洋去投靠親戚,在養珠場打工。旭仔對海洋及珍珠熱愛非常,加上其單純率真個性,得到日本養珠師父垂青,收之為徒教授他養珠技巧。

旭仔亦在這期間認識了被放逐南洋工作的耀生,成為知交好友。在別人眼中,耀生是個貪圖小利,在朱家裡搬弄是非的小人,旭仔卻視耀生如自己大哥般看待,就因為旭仔這一點真,就連耀生這個心機很重的人,都為之感動,與旭仔交心。

遭遇
當 時正值朱家大姐碧雲與二姐碧霞鬥得激烈之時,才剛畢業的碧霖成為兩個姐姐之間的磨心,碧霖更被大姐迫去嫁給一個沒有感情的生意夥伴,碧霖無計可施,一夜藉 詞相約旭仔,把他灌醉,佈局與他發生了關係!戇直的旭仔胡里胡塗做了碧霖不能嫁的擋箭牌。旭仔雖曾懷疑,但在碧霖的佈局之下卻是百辭莫辯。再者,旭仔眼看 碧霖被姐姐迫得痛苦,不忍見她受到傷害,決定將一切責任都揹到自己肩上,挺身面對朱家給他的刁難。

終於旭仔也知道碧霖設局騙他的事實,縱然帶著失落,但旭仔也沒有怪碧霖,只打算悄然離去。碧霖才知道自己不知不覺間被旭仔感動,愛上了他。經過一番波折,二人終能真正走在一起。

這時候,朱家兩姊妹的鬥爭更形白熱化,碧霖交在兩個姐姐之間不知如何是好,旭仔一直在她身邊不離不棄,支持及鼓勵她當調停的角色,讓朱家重建昔日的輝煌。可是,旭仔也捲入朱家的鬥爭之中……



梁舜燕 飾 顏如玉

角色資料
性別:女
年齡:70
職業:朱家老太

性格
樂天知命,善良慈祥,開心老人。表面不愛理閒事,閒來只愛搓麻將聽大戲,但其實人老精鬼老靈,笑看人生,對家中後輩各人鬼胎看得通透,令各人的不滿和鬥爭,都能在笑談中化解。

背景
出 身貧苦,寡母婆守仔大,兒子朱兆昌白手興家,亦事母至孝,所以如玉下半生算是苦盡甘來,可以養尊處優,過著悠閒生活,亦因此有閒心打扮,保養得宜。由於兒 子兆昌開設珠寶店,所以如玉平日也能一身的珠光寶氣,跟上流闊太打麻雀過日神。由於媳婦生下三個女兒後就過身,雖然想有男孫繼後,但兒子兆昌對亡妻忠貞, 玉也不勉強昌續弦。



曾偉權 飾 何祥發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40
職業:珠寶店打金工場大師傅/何榮養子

性格
出身鄉間貧窮農戶,性格粗豪率直,喜怒形於色。因有感於何榮、祥興父子的養育之恩,是以對祥興言聽計從。

背景
與祥興是同鄉兄弟,年幼時父母雙亡,得何榮收留養育,與祥興一同長大,情同手足。

遭遇
祥發十多歲小學畢業後便跟隨養父何榮在珠寶店工場,因勤奮好學,手藝精湛,深得何榮和珠寶店老闆兆昌的器重。何榮離世後,祥發被兆昌擢升為大師傅,掌管打理工場大小事務,與在店面的祥興互相合作,令珠寶店的生意蒸蒸日上。

其後,當發祥知道祥興為甚麼向朱家展開報復,雖然也感不忿,對祥興不擇手段的舉動作多番勸阻,祥興卻聽不入耳,但仍盡力幫忙。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3Q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