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港劇] 掌上明珠劇情介紹

[港劇] 掌上明珠劇情介紹











《劇情介紹 》

延續家業 招婿入贅

經營珍珠買賣生意的富商朱兆昌(劉江飾),希望由長子嫡孫繼承「皓月珠寶店」,可惜膝下只有三個女兒。一直寄望最聰明的二女朱碧霞(宣萱飾)能繼承家業, 但碧霞不理父親對自己的期望及反對,離家出走,嫁給羅子輝,兆昌只好招郎入舍,將大女朱碧雲(商天娥飾)嫁給與父親兩代都在朱家打工的何祥興(林保怡 飾),雖然祥興的意中人是碧霞,也只好將情意收藏心底,協助兆昌打理生意。

兆昌之外甥洪耀生(陶大宇飾)一直對兆昌的家業虎視眈眈,但兆昌認為家業只能傳給姓朱的後人,對耀生未有予以重任。身為「皓月」珠寶買辦的耀生,以權謀私。


殺出程咬金爭產 姊妹嫌隙更深

碧霞的丈夫身故後,始知丈夫欠下巨債,為了還債帶同兒子回娘家,努力修補與父親的關係,更把兒子羅伯添(譚真一飾)過繼姓朱。接著,兆昌因末期肝癌去世, 臨終前交託碧雲要跟碧霞共同管理珍珠店。自問為朱家付出不少的碧雲心中不忿,爭產風波蘊釀之際,兆昌的情婦蘇麗嫦(滕麗名飾) 突然出現,並以腹中塊肉來瓜分朱家家業,三姊妹只好聯成一線,對抗外敵。

其實麗嫦是耀生安排接近兆昌之女人,當日耀生被麗嫦的丈夫綁架,麗嫦誤會他非富則貴,冒險救之。於是耀生與麗嫦合謀,安插麗嫦在兆昌身邊成為情婦,再入侵朱家,挑撥離間三姊妹的感情,把一切搶回來!

 
碧雲為令碧霞知難而退,指令祥興設計令碧霞處處碰壁,但祥興卻暗地協助碧霞學習生意經營。碧雲為留住祥興,不惜收斂小姐脾氣,修補夫妻關係。碧霞也想不透 祥興的真正目的,認為他對自己餘情未了,遂利用這份舊情,令自己在珍珠店站穩陣腳。另一方面,碧霞發現原來麗嫦跟耀生是串通的,藉此要脅耀生跟自己合作對 抗碧雲。

碧雲為了鞏固自己的勢力,向三妹碧霖(陳美詩飾)埋手,安排政治婚姻欲操控她,碧霖在碧霞的慫恿下,假裝跟周旭仔(陳山聰飾)發生一夜情,迫碧雲取消婚事。傻氣的旭仔信以為真,堅持要娶碧霖為妻,令碧霖哭笑不得。


狼子野心 敵不過一腔柔情

碧霞以為可以利用祥興打擊及對付碧雲,竟然假扮對祥興仍有情意,祥興起初仍不為所動,然而理智卻敵不過感情。碧雲發現祥興一直暗戀著碧霞,令夫妻關係惡劣,耀生趁此機會乘機插祥興一刀,挑撥碧雲跟祥興的關係,令兩人夫妻關係瀕臨決裂。

耀生發現碧霞回家後將兒子伯添過繼到朱家,及所做一切其實只是為了把兒子留在身邊,開始對碧霞改觀及產生好感,暗地維護碧霞母子倆。

麗嫦一直備受三姊妹謀害,幾令性命與腹中塊肉不保,漸對「老實忠厚」的祥興傾心,也同時發現耀生對碧霞產生了感情,二人的奪產大計似乎將有變。而祥興得知 被碧霞利用大受打擊,亦見麗嫦在朱家孤軍作戰,遂向她招手,麗嫦為了胎兒著想,亦對祥興存有好感,自然一拍即合,奈何祥興只視她為復仇工具……


重拾親情 掌上明珠再發光

祥興及麗嫦成功把朱家搞到四分五裂,祥興亦暗地以慢性毒藥來侵害碧雲的神智,令碧雲簽下了轉讓業權的文件;祥興得到麗嫦及碧雲的一半產權及支持後,再使計 騙得了碧霖的產權,最終祥興成功從眾女手中奪得朱家的珍珠事業。此時,朱家三姊妹才驀然醒覺,終於團結起來,在耀生及麗嫦的協助下,一致對抗祥興,聯手作 出大反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