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iCloud將於秋季上線 提供5GB免費空間

iCloud將於秋季上線 提供5GB免費空間

蘋果執行長Steve Jobs於周一(6/6)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WWDC)發表全新的iCloud雲端服務。iCloud提供完整的雲端儲存服務,預計於今年秋天問世,而且提供5GB的免費備份、郵件與文件儲存空間。

Jobs表示,現在要在所有裝置上保持最新資訊與內容不但麻煩且令人非常沮喪,iCould能夠在所有裝置上將所有內容保持在最新狀態,而且是無線且自動化的,由於該功能整合在應用程式中,使用者甚至不用想到它,相關的任務就已在執行中。

Jobs在發表會上指出,蘋果正把個人電腦與Mac的地位降到與iPad或iPhone一樣,都只是一個裝置,未來使用者數位生活的中心將會轉至雲端。

iCould的服務包含了之前年費99美元的MobileMe服務,MobileMe可用來儲存使用者的聯絡人名單、行事曆及郵件;同時允許用戶將App Store及iBookstore上所購買的程式與電子郵件傳送到最多10台iOS裝置;而且每天會利用使用者充電時自動透過Wi-Fi網路將用戶iOS裝置上的資料自動備份到iCloud上,所備份的內容涵蓋音樂、應用程式、電子書、照片、裝置設定與應用程式資料等,當使用者啟用新iOS裝置時,只要輸入其蘋果帳號與密碼,就可在新裝置上取得所有內容與設定。

iCloud Storage會自動儲存所有利用iCloud Storage API建立的文件,也會自動將這些文件傳送到所有使用者的iOS裝置上,包含郵件、文件與備份的免費儲存空間為5GB,超過時使用者可額外購買更多的儲存空間。此外,這5GB空間並未計算音樂、程式、電子書及Photo Stream服務,蘋果對上述服務的空間使用另有規畫。

例如,全新的Photo Stream功能可自動將iOS裝置內的照片上傳到iCloud上,然後再將這些照片傳送至不同的iOS裝置或電腦上,為了節省儲存空間,只有最近的1000張圖片會同步儲存在每個裝置上,容量較大的Mac或PC則會儲存所有照片,iCloud每張照片的儲存期限只有30天,蘋果希望使用者利用這30天的空檔可將照片下載到其他裝置上。

iTunes in the Cloud則讓使用者可將之前透過iTunes所購買的音樂免費下載到其他iOS裝置上,若是新購買的音樂就可自動下載至所有裝置上。蘋果也針對非自iTunes購買的音樂規畫了iTunes Match,系統會自行比對使用者的音樂,並以256 kbps AAC版本取代原來的音樂,以避免使用者要耗費數周的時間上傳所有音樂,只要上傳未建於蘋果音樂資料庫中的音樂即可。

不過,iTunes Match為一付費服務,年費為24.99美元,預計於今年秋天出爐。蘋果現己推出iTunes in the Cloud免費測試版,目前僅支援美國市場執行iOS 4.3平台的iPhone、iPad及iPod touch,正式版將會支援iOS 5。

iCloud基本上為一免費服務,可以免費儲存使用者自蘋果下載的應用程式、音樂、電子書,並暫時儲存使用者所上傳的照片,在郵件、文件及備份上則提供5GB的免費空間,目前看起來需要付費的服務只有加大儲存空間及iTunes Match。(編譯/陳曉莉)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多謝分享資訊

3QQ   謝提供資訊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