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Mac OS X Lion將於今年7月上市

Mac OS X Lion將於今年7月上市

蘋果在周一(6/6)的WWDC會議上發表新一代的蘋果作業系統Mac OS X Lion,新增逾250種功能與3000種API,將自今年7月透過Mac App Store開放使用者購買及下載,售價為29.99美元。

蘋果全球產品行銷副總裁Philip Schiller表示,Mac電腦的全球用戶數已超過5400萬,而且仍在成長中,過去一年來,個人電腦的銷售數量減少1%,但Mac卻成長28%,此外,過去五年來Mac每季的成長速度皆超過PC產業的平均值,蘋果計畫以OS X Lion延伸該公司的領先地位。

Schiller說,OS X Lion是有史以來最好的OS X版本,它有新的多重觸控功能、全螢幕的程式執行,以及配備Mission Control,能夠一次檢視所有在Mac上執行的程式。

新的多重觸控允許使用者在觸控板上以兩指縮放縮小或放大螢幕上的網頁或圖片,當手指往左右移動的時候則具有翻頁功能,手指在觸控板上點擊兩下亦有簡單的縮放功能,往上移動就能進入Mission Control。

全螢幕程式讓程式可佔用所有的螢幕範圍,包括iWork、iLife、Safari、iTunes、Mail、FaceTime等程式皆支援全螢幕功能。

Mission Control結合了Expose、全螢幕程式、儀表板與Spaces,只要手指於觸控板上往上一移,桌面就會呈現程式所開啟的視窗、全螢幕程式的圖示及儀表板,而且可以隨時轉換想要檢視的類別。

OS X Lion亦內建Mac App Store,以讓使用者直接瀏覽Mac App Store中的應用程式,透過iTunes帳號購買、下載及安裝,這些自Mac App Store下載的程式將會自動更新,並有通知功能,以及In-App Purchase能力。

OS X Lion還重新設計了郵件應用程式,得以寬螢幕顯示,並集結類似的訊息,藏匿重複的文字以方便使用者檢視,並提供新的搜尋功能,以及支援Microsoft Exchange 2010等。

其他功能還包括能在重新啟用特定程式時回到程式被關閉時狀態的Resume,可自動且連續儲存文件的Auto Save,可紀錄文件歷史版本的Versions,可尋找附近Mac電腦並自動設定P2P連結的AirDrop。

OS X Lion將在7月開放用戶自Mac App Store下載,檔案大小約為4GB,售價為29.99美元,硬體需求為採用Core 2 Duo、i3、i5、i7或Xeon處理器,以及2GB記憶體。至於OS X Lion伺服器版也會在7月出爐,售價為49.99美元。(編譯/陳曉莉)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期待中  希望不錯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