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蘋果釋出iOS 5技術預覽版

蘋果釋出iOS 5技術預覽版

蘋果於周一(6/6)的WWDC會議上釋出iOS 5技術預覽版,該最新的iOS平台將新增包含通知中心、iMessage與書報攤等逾200種功能。

蘋果執行長Steve Jobs表示,iOS 5有許多很棒的新功能,蘋果已等不及看到開發人員如何使用這1500個新的API,但想必iOS 5最重要的功能是它能在由蘋果主導的後PC時代與iCould共同運作。

蘋果iOS軟體資深副總裁Scott Forstall指出,蘋果迄今已售出逾2億台的iOS裝置,其中2500萬台是iPad,App Store的下載次數為140億,蘋果支付給開發人員的金額也已超過25億美元,iTunes則已售出150首音樂。

iCould為蘋果在此次的WWDC所發表的雲端服務,結合iOS與iCloud後,使用者只要輸入其蘋果帳號與密碼,iClould就會整合使用者所有的應用程式,而且透過無線傳輸將使用者所有裝置上的郵件、聯絡人名單、行事曆、應用程式、電子書或音樂等內容都維持在最新狀態。

通知中心(Notification Center)正合了包括文字訊息、未接來電、行事曆通知、程式通知及其他各種通知訊息,當iOS平台接收到各種通知時,相關訊息僅會短暫出現在螢幕上方,而不會干擾使用者正在執行的程式或活動,使用者可透過通知中心檢視所有的通知,即使是在螢幕鎖定的時候,通知訊息仍會出現在螢幕上。

書報攤(Newsstand)則是集中各種使用者訂閱的書報封面,而且會透過背景自動更新新出版的雜誌或報紙。iMessage為一訊息服務,可讓使用者將各種文字訊息、照片與影片傳送到其他iOS裝置上。

iOS 5更新了Safari瀏覽器功能,包括可正確顯示網頁的文字大小的Reader,或是能夠儲存文章的Reading List,並有標籤瀏覽功能,可在iPad上即時轉換不同的網頁。

iOS 5亦內建Twitter整合功能,使用者只要登入一次就可透過所有支援Twitter的程式傳送訊息。另有一新的提醒程式,可助使用者管理各種任務;新的拍照與照片程式允許使用者在螢幕鎖定時直接存取攝影功能。

此外,以往iOS裝置都必須透過Mac或PC上的iTunes程式才能啟用或進行設定,但iOS 5提供了PC Free功能,未來iOS版本的更新不需再透過個人電腦,可直接利用無線網路進行更新與安裝;iOS 5中的Wi-Fi Sync功能也可無線同步與備份手機中的資訊到使用者的iTunes上。

蘋果目前已釋出iOS 5測試版及SDK予iOS開發人員,該版本預計於今年秋天出爐,將支援iPhone 3GS、iPhone 4、兩代的iPad,以及第三/四代的iPod touch。(編譯/陳曉莉)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多謝分享阿

  感恩阿  3Q

快來看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