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奇美電(3481) 吃 iPad2 超撐

奇美電(3481) 吃 iPad2 超撐

端午剛過、奇美電(3481)再傳捷報!本月起,出貨給iPad 2的IPS面板將放量出貨,單月出貨量上看百萬片。


由於IPS面板單價較高、利潤也較好,以百萬片出貨量計算,單月營收貢獻超過台幣10億元,單是iPad 2全年營收上看80億到100億元,也將拉抬奇美電獲利。


奇美電近期好事頻傳,除和夏普、鴻海三方結盟的合作拍板定案,近期又傳出佈局已久的蘋果平板電腦訂單開花結果。奇美電去年就已經通過蘋果的產品送樣認證,不過iPad 2在3月推出,其後又受到供應鏈缺貨影響,影響整體出貨穩定度,因此身為第三供應商(主要供應商是LGD、其次是三星),奇美電上半年只有小量出貨、單月出貨量僅數萬片。


近期傳出奇美電順利通過蘋果的量產認證,再加上蘋果下半年全面在全球衝刺出貨,因此要上游零組件廠商增加供貨,其中奇美電本月iPad 2的IPS面板也將放量供貨,單月出貨量上看50萬到100萬片。


目前9.7吋/10.1吋平板電腦報價約33.5美元,IPS面板單價較高、約在35到40美元不等,估計iPad 2訂單對於奇美電單月營收貢獻從10億元起跳。更可進一步拉抬奇美電獲利表現。


對此接單訊息,奇美電指出,不會針對特定客戶等狀況做出評論。公司強調,IPS是奇美電所發展的廣視角技術之一,IPS技術適合用於現有的平板電腦產品中,公司方面正在5代廠中導入IPS製程,也會依照客戶需求,保持技術上和產能上的彈性。


此外,奇美電也已經通過iPad 3的認證,躍居蘋果三大面板供應商之列。為了吃下平板電腦的龐大商機,奇美電旗下3座5代廠都已經針對設備做了改造,將投入IPS面板製造,也計畫在5代廠生產平板電腦面板。


奇美電5代廠已經有高達2成以上比重可以製作IPS面板,相當於每月約8萬片以上的投片量,若以業界平均約6到7成的良率計算,奇美電每月可供應的中尺寸IPS面板數量高達140萬片。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感謝分享  感恩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