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今夏國考開冷氣 23萬人受惠

今夏國考開冷氣 23萬人受惠

考試院考選部今天指出,今年7、8月國考,將首度開放試場冷氣措施,包括公務員高普考、醫事人員專技高普考、司法特考、會計師專技高考等4項考試、共23萬餘名考生受惠。

考選部長賴峰偉表示,今年開始,7、8月間只要氣溫超過28度,全國國考各考區就會同時開冷氣,不增加應考人報名費,各試場冷氣溫度統一設定為26度到28 度,試場冷氣若發生故障,以開門窗及風扇等方式因應,不予加分處理,應考人如有特殊原因不便在冷氣試場應試,可申請非冷氣試場,比照申請特別試場應試辦理。

賴峰偉說,今年7、8月開放試場冷氣的國考有4項,包括:7月14日至18日舉行的公務人員高普考;7月30日至8月1日舉行的醫事人員專技高普考;8月 13日至15日舉行的司法特考;8月27日至29日舉行的會計師社工師高考與律師高考,這4項考試報名人數計23萬7500人。

考選部指出,試場開冷氣也是國考制度百年來的第1次,希望這個措施讓應考人擺脫炙熱的天候,更專注於試題作答。

考選部說,配合應考人就業或取得證照需要,很多大型國家考試必須安排在7、8月暑假期間舉行,由於正值台灣盛夏最炎熱月份,應考人除承受考試壓力外,還得忍受酷熱天候的考驗,為提供應考人更人性化的應試環境,考試院決定從今年開始,每年7、8月的國考都開放試場冷氣。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真好 大家加油吧


TOP

!!!!


TOP

真是太好了,大家可以免受高溫對待囉~~~加油


TOP

今夏國考開冷氣 23萬人受惠

只希望報名費不要越來越貴


TOP

這樣才能冷靜的思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