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至少開立3帳戶 牢牢鎖住你的現金流

至少開立3帳戶 牢牢鎖住你的現金流

張 宜佳、林家樑與李育銜都靠「存工作收入」攢下人生第1桶金,其中,張宜佳和林家樑兩人原本都是賺多少、花多少的月光族,最後卻能變身為存錢比率高達7成以 上的「存錢達人」,成功關鍵在於兩人都活用「多元帳戶管理法」,按月將收入存進不同用途的銀行帳戶,盡量把已經賺到手的錢「鎖」住!

存錢公式,也有貧富之分別在一開始就選錯路

在用多元帳戶管理法把錢鎖住之前,你得先檢查自己用的存錢公式是否正確?問問自己是用下面哪一條公式,安排每個月的收支?

公式1:收入- 支出 = 儲蓄(X)

公式2:收入-(儲蓄+投資或多存)= 支出(V)

公式1常被稱為「窮人存錢公式」,公式2則被認定為「富人存錢公式」,張宜佳、林家樑都是用後者安排自己的收支,存錢金額因此能隨著收入增加而愈墊愈高,讓財富累積加速。

選 對存錢公式不表示你就能順利把錢存下來,因為你還得面對自制力的挑戰。如果你已養成見到喜歡的服飾、名牌貨,就忍不住愛買,那麼要成功強迫自己存錢,就得 學會「多元帳戶管理法」,把自己賺到的錢,按用途分別撥入不同的銀行帳戶,用多元帳戶去管錢,才可能成功地把錢「鎖住」,將儲蓄率拉高到7成以上。

至於這套方法怎麼做,接下來,就分別拆解張宜佳和林家樑的做法,同時,搭配宏觀財務顧問平台協理陳敏莉、新富聯合理財規畫顧問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正勳兩位認證理財規畫顧問(CFP)的講解,讓大家深入了解這套多元帳戶管理術的操作方法,複製他們的經驗,幫自己存更多。

事先做好配置,張宜佳成功克制消費欲望

大學畢業前,張宜佳是月光族,畢業後,她努力創造多元收入,月入將近10萬元。可是,因為清楚自己過往愛買衣服、一談戀愛就忍不住想買名牌貨送男友的消費習慣,擔心自己只會賺、不會存,因此,這位熱愛賺錢的正妹決定採用多元帳戶管理法,強迫自己把錢存下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