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港劇] 歲月風雲人物介紹系列之二

[港劇] 歲月風雲人物介紹系列之二


《人物介紹系列之二》


苗僑偉 飾 華文碩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42
職業:香港鋼鐵廠董事兼市場部經理/汽車零部件老闆

性格
樂觀,隨遇而安,但不易察覺身邊危機;沒有階級觀念,人際關係和諧;重情,風流,神采飛揚,精力充沛,思想開放;事業上,沒有太大的野心,也沒有太大的才幹及主見;尋找快樂,喜歡自由。

背景
國 內出生,十三歲隨兄長到香港生活,以半工讀形式完成工業學院的課程。期間碩曾當汽車維修學徒。碩自覺一生經常遇到貴人,因而避過不少苦頭。碩人生中第一個 貴人就是其大哥華文翰。碩自小與翰手足情深,相依為命,合力創業;後得富家千金汪紹芬不嫌貧愛富,以身相許;芬的父親汪政國又不斷提及給予機會,碩終於 成為鋼鐵廠的董事兼市場部經理;女兒華清琳亦長大成人,於加拿大求學。

遭遇
90年代,將近1997之際,碩以為生活一切美滿,想不到因為鋼鐵廠的股權爭奪戰,先後與大哥反目,受岳父責難,與妻子離婚,遭兒女冷淡對待。剛踏入中年的碩,乘著九七移民潮,意興闌珊地放下香港一切,與家人避走加拿大,從頭開始。

一切就是源自94年的一場股權爭奪戰。

話說翰、碩兩兄弟合共持有鋼鐵廠五成股權,汪家則持有另一半股權,時岳父汪政國身患頑疾,國屬意兒子汪紹良接任掌舵人,但翰認為良無能,此舉必將鋼鐵廠毀 於一旦,於是發起一場股份爭奪戰。碩最初被兩邊敵對勢力拉扯,苦不堪言。其實碩目睹翰多年來的獨裁鐵腕政策,以及翰、鴻兩兄弟的恩恩怨怨,多少對翰的作風 以及為人口服心不服;加上碩的妻子苦苦相勸,其岳父又自恃對碩有恩,步步相逼;碩掙扎之下,最終選擇與翰對著幹,力保汪家的權益,可是,碩技不如人,終於 輸了給翰,兄弟亦從此反目。

這場商戰令本來感情已趨淡薄的夫妻關係加速滅亡:芬懷疑碩私下與翰合謀,攆汪家出局,加上芬無法再忍受碩的風流事,毅然與碩離婚。雖然其後因琳的關係而避 過了離婚的危機,一家人從新在加拿大生活,但此後芬對碩處處不信任。終於,芬認定碩死性不改,繼續風流,在忍無可忍下,離開了碩,與舊情人天行一起。

碩終於有所醒覺,為了補償失去母親的琳,碩重新做人,發奮向上,終於與琳重建關係。後來碩重遇芬,碩不忿行奪去所愛,處處針對行,反被行擺了一道,在科網 股中傾家蕩產,幾乎被迫走上絕路。碩所作一切,其實只是為了重奪芬的芳心。然而,芬已厭倦了成為兩個男人鬥爭的磨心,毅然離去,並搖身一變成為商界女強 人,憑藉個人之力創出一片新天地。



馬德鐘 飾 危永標

角色資料
年齡:27
職業:汪氏鋼鐵廠小職員/華文翰助手/危天行助手/投機富商

性格
超強上進心,拼搏鬥狠,有小聰明但無大智慧。心胸狹窄,性格偏執,成功時歸功自己,失敗則諉過於人。不會感恩,以怨氣憤怒作推動力。

背景
標中學畢業後加入鋼鐵廠打工,盡力表現以求向上爬,翰亦時有讚賞,標雄心萬象,覺自己受翰器重,飛黃騰達指日可待。但實情是其時翰為兒子邦終日不務正業而苦惱,故意重用標,希望藉此激勵邦發奮。

遭遇
因 翰的鼓動,標處處為翰賣力以求回報,先是鋼鐵廠股份爭奪戰中,標義無反顧站在翰一邊,跟汪家對抗。翰成功奪得控股權後,標滿以為自己會得到獎賞,但回報與 標所期待的相去甚遠。標因而心生怨恨。其後華家97前投資房地產,標亦全力以赴支持翰、邦,但同樣沒有得到理想中的回報。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標因而耿耿於 懷,對華家心存芥蒂。

在標最失意之時,翰的二女華清瑜本著朋友之心關懷鼓勵標。幾經努力,標終於得到瑜的芳心。標是真心愛瑜,多次利用瑜以打擊華家,翰洞悉標不懷好意,直斥其非,直指標沒資格做華家女婿,標至此心灰意冷,離開華氏,對華家的仇恨更深。

標離開了華氏,窮途末路之際,標想起了二叔為國際大奸商危天行。時行因為生意的緣故正對付華氏車廠,標於是孤注一擲,叩魔鬼之門投靠行。

標滿以為靠著自己與行的叔侄關係,可扶搖直上,誰料行嫌標道行未夠,不重用標之餘,更對待標有如身邊的一隻狗,此舉激發標的怨恨情緒以及邪惡本能。標認定行與翰一手摧毀自己的事業,心對二人報復...

標一方面利用行的勢力去打壓華氏車廠,另一方面藉瑜向翰獻媚。終於,標的奸計得逞,得到翰的信任,成為華家的女婿。

然而,這只是標奸計的第一步。當日標被翰輕視,標心懷怨恨,誓要把屈辱如數奉還,以證明當日的翰是有眼無珠。標其實深愛著瑜,可是,標的狼子野心沒有因為 得到瑜而放下,反而盤算著如何吞占整個華家的家業。標多次擺弄,就算弟弟強因自己而昏迷,亦沒有回頭的打算。標令華家陷入一個又一個的困境,更令得華家內 部四分五裂。



梁靖琪 飾 華清琳

角色資料
性別:女
年齡:18
職業:汽車雜誌記者

性格
豪爽外向,不拘小節,獨立堅強,勇敢正義,硬朗好勝,少了點女兒家的溫柔,多了點男子漢氣慨

背景
琳乃華家三少爺華文碩的女兒,雖然貴為大家族之後,沒有一般千金小姐的嬌生慣養:琳自高中起便在加拿大就讀,故此養成獨立堅強的個性。

遭遇
琳為了公公的喪事而回港奔喪,得知父母的感情早已有變,面臨離婚局面,自己一直被蒙在鼓裏,大受打擊。但是,經過父母幾度的離離合合,終明白作為女兒,不應插手上一代的感情瓜葛,芬、碩與自己的親情始終不變,琳終於才放下心結,坦然接受父母。

而琳的感情,亦與父母的感情一樣,同是轉折。因職業關係,琳遇上了街頭車神冼介強。琳對強這個傻直小子一見鍾情,當得知強有賽車天份,不斷在旁鼓勵支持。 琳眼見強對自己的心意毫無反應,忐忑不安,碩看在眼裏,本想幫琳一把,問明強的心意。怎料,強滿腦子只有賽車,當面拒愛,琳才恍然一直自作多情。經過努 力,琳放下感情,重新與強成為好友,不知道強在不自覺間對自己動了心...

幾過幾番轉折猜度,二人終坦然面對自己的感情,走在一起。可惜,天意弄人,強在一次賽車中意外昏迷……



陳美琪 飾 衛長萍

角色資料
性別:女
年齡:47
職業:家庭主婦

性格
具備中國傳統婦女之美德,柔韌堅毅,默默承受生命中的痛苦;年輕時溫柔婉順,善解人意;年長時和藹包容;一生用情專一,矢志不移。

背景
長 萍出生於內地的小康之家,與華文翰、華文鴻兄弟二人有著一段糾纏半生的情緣。長萍是文鴻的大學同學,文鴻深愛著長萍,長萍一直單戀著其學長,即文鴻的大哥 華文翰。1965年,文翰為了到香港發展,故意讓愛,撮合長萍、文鴻二人。文翰遠走,長萍雖然傷心,但仍默默成全文翰的理想。

雖然文鴻對長萍一往情深,但是長萍對文翰痴心一片。文翰走後,長萍獨自留在內地,文鴻經常照顧長萍,二人更在文革期間互相扶持。然而,由始至終,長萍只當 文鴻是知己朋友。文鴻發現真相後,深感當日文翰為到香港才故意讓愛。文鴻痛恨文翰背棄兄弟情義,更痛恨文翰利用長萍。1968年,長萍得知文翰快將結婚, 毅然到香港找文翰,文鴻為此心痛不已。

長萍安全抵達香港,並找到文翰,無奈陰差陽錯,二人最終都無法廝守。當時文翰已迎娶了許湛恩。長萍從千里迢迢來到文翰身邊,文翰自然感動。二人輕易地愛火重燃,一夜激情。文翰本想負責任,照顧長萍一生,但是長萍不想破壞文翰的家庭幸福,毅然退出,從此人間蒸發。

長萍遠走他方,嫁給一個加拿大華僑,並誕下女兒榮秀風,豈料噩夢由此展開。丈夫因生意失敗,染上酗酒的惡習,醉酒後便對長萍施以毒打。經年累月,長萍飽受 身心虐待。長萍為了保障秀風的生活,一直默默承受。眼見秀風無負長萍的厚愛,孝順之餘,更發奮向上,考取了獎學金到美國哈佛大學念書,長萍欣慰不已。母女 感情甚為要好,是彼此的精神支柱。秀風期望自己大學畢業以後,帶同長萍脫離這個猶如地獄的家。

遭遇
一次意外,長萍出於自衛,錯殺親夫。長萍在慌亂之下埋葬了丈夫的屍首,秀風對此事全然不知。心理防衛機制使長萍對殺夫的記憶予以排斥。這個隱藏在長萍心底深處的秘密,正是日後秀風與文翰一家反目成仇的導火。

後來長萍重遇文翰文鴻兄弟,並與他們回復友好關係,此時湛恩在無意間揭發了長萍當日殺夫的秘密……



馮紹峰 飾 華振民/田振民

角色資料
年齡:24
職業:車廠職員/車廠營業部經理/汽車銷售集團總裁

性格
頭 腦靈活,圓滑世故。講求經濟效益,善於把握機會。口才了得,懂揣摩別人心理,能在很短時間內贏得信任,有小聰明但沒大智慧。生性樂天,擁有打不死精神。雖 是一名機會主義者,但本性善良,有情有義,是非觀念清晰。起初因年少氣盛及經驗不足而處處碰壁,後因經歷不少挫折而漸趨成熟,更贏得“銷售之神”的稱號。 用情專一,大男人性格,憧憬家庭生活。

背景
振民是華家的後人,父親華文鴻是汽車廠的工程師,默默守護著家族事業。母親生下振民之後因病離世,振民自幼與外公田豐收、外婆水雲霞與父親一起生活。由於上一代的恩恩怨怨,振民一家與香港的親戚鮮有來往。

遭遇
振 民喜歡營商,對車廠的生意沒有多大的興趣。因緣際遇下,振民遇上了從香港來的富家公子華振邦,一次意外,更得知振邦就是自己的堂兄。振邦有意發展溫泉渡假 旅館生意,振民認為鄉郊地方商機無限,在振邦的鼓勵下,決定在溫泉渡假旅館旁邊興建飯堂,於是回去車廠游說工人集資。正當飯堂快將完工之際,振邦卻突然擱 置發展大計,振民當下呆若木雞。集資的資金是工廠工人的辛勞血汗錢,如今血本無歸,振民實不知如何交代。振民為了討回公道,決定到香港找振邦問清楚。可惜 周旋一輪後,事情還是不了了之,更令得文鴻與文翰兄弟關係更形惡劣。振民空手而回,正苦惱如何還錢予工人之時,給振民發現了另一個商機,就是在香港低價購 入太陽眼鏡,再轉售至內地。結果,在文鴻的協助下,振民不單清還了欠債,還賺了一筆。

振民本專心向銷售事業發展,就在此時,竟得知振邦要入主車廠。車廠一直虧蝕,已經陷入倒閉危機,直至港資注入,惡劣情況才出現曙光。可是,誰也沒想到注資 的人竟是華文翰,文翰為免與文鴻有正面衝突,遂派振邦入車廠接管經營。振邦入主車廠後,大事改革。眼見振邦搗車廠,新仇舊恨涌上心頭,振民遂發動車間工人 與振邦對抗,振邦逼於無奈只好讓步。文鴻有見及此,認為兩堂兄弟出心都是為車廠著想,只是行徑有別,才造成內部矛盾。幾經文鴻的轉折、調解,兩堂兄弟終於 放下歧見,由敵視彼此變為惺惺相惜,一起為車廠奮鬥。

愛情方面,振民的生命中出現過兩個重要的女人。第一個是李倩茜。振民與倩茜自小認識,振民常以大欺小,戲弄倩茜。然而,當有人欺負倩茜,振民定必挺身而出,保護倩茜,好像只有他自己才有資格欺負倩茜。為此,倩茜對振民又愛又恨。終於,二人開始交往,延續以往的相處模式。

二人感情並未因此一帆風順。振邦入主後,幾度擢升倩茜。倩茜的事業心越來越重,並且常常支持振邦,與振民鬧意見。振民事業漸見起色後,本欲與倩茜結婚,組 織家庭。倩茜早已被振邦激發起了上進心,想出國留學,以知識改變命運。振民有感倩茜要遠赴他鄉,感情一定有所動搖,故大力反對。二人為此事鬧翻,倩茜心意 已決,雖然不捨振民,仍出國實現理想。

然而,二人的感情終敵不過距離,日漸疏離,眼見倩茜找到更愛的人,民只有忍痛放手。就在此時,振民遇上同是失戀的秉怡,並成為他生命中另一個重要的女人……



黃淑儀 飾 許湛恩

角色資料
性別:女
年齡:47
職業:闊太太

性格
出身寒微,見識淺薄,思想單純;賢良淑德,安然於富裕而平淡的主婦生活,極依賴丈夫。

背景
恩是出身於旦家漁船,讀書不多,生活簡樸。一次,恩打魚時遇到翰,時翰偷渡遇溺,恩救起翰。翰在恩的家生活了一段時間,恩芳心暗許。翰為了不辜負恩情意,迎娶恩。二人婚後恩先後誕下華振邦、華清瑜。

恩婚後專心相夫教子,翰則為事業打拼。奈何二人並無心靈溝通,令翰重遇萍時愛火重燃:1968年,翰舊情人衛長萍隻身到香港找當時已婚的翰,二人一夜激情。翰想負責任之際,萍不想破壞翰家庭幸福,毅然退出,從此人間蒸發。恩對此時事並不知情。

遭遇
恩閑時與豪門太太打麻雀,出席上流社會社交活動,優哉悠哉。雖然翰時常斥責子女,脾氣暴躁,恩經常要出言調解,恩仍然覺得家庭生活幸福。後來翰重遇萍,恩發現二人過從甚密,誤會二人私通多年,大受打擊。

後來,萍被控當年謀殺親夫。風趕到加拿大營救母,翰暗中幫忙,令自己身陷險境。眼見翰為了救萍而不惜挺而走險,恩愛夫心切,暗自央求萍認罪。萍在不堪打擊 下,自殺身亡。翰得知恩是幕後黑手後,念在恩是三子女之母,沒有拋棄恩,但自此冷淡相待。後來恩得知萍受了多年的精神虐待,自衛之下才殺人,後悔莫及。

風認定恩是殺母凶手,悲憤下爆出當年翰與萍的一夜情。恩晴天霹靂,斷然搬出華家,與翰不相往還。然而,恩的家庭觀念極重,念在子女份上,恩逐步與翰和解,終一家人團聚。

就在一家溫馨之際,家庭支柱的翰因意外受傷癱瘓,家裏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恩有感陪伴半生的翰晚年才受如此的打擊,更是悲傷,一心照顧翰終老,不離不棄。翰感動不已,更在恩的鼓勵下終能再次站起來,盡顯家人的力量。



廖京生 飾 華文鴻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48
職業:國產車廠工程部科長/車廠廠長

性格
內斂剛強,正直不阿,老實固執,重情義;頭腦精明,洞悉世情,但絕不隨波逐流,甘於平淡,我行我素;處事務實不花巧,痛恨急功近利,不攀權貴,不畏強權;年輕時曾志願成為發明家,貢獻祖國,後因國內環境變遷而被逼放棄。但心底仍然埋藏著這個尚未實現的夢想。

背景
文鴻生於抗戰勝利後,父親華譽昌是中國早期的企業家,經營一間發動機廠,家境不俗,所以童年時代的文鴻衣食無憂,獲得良好教育。50年代末期,華譽昌逝世,長子文翰從此肩負起家中重擔,而身為次子的文鴻對他既尊重又感激。

但是衛長萍的出現,兄弟之間的關係就漸漸起了微妙的變化。

長萍是文鴻的大學同學,其外柔內剛的性格牽動了文鴻的情意,但奈何長萍喜歡的是大哥文翰,文鴻只能壓抑著這份情感。他明白感情是不能勉強,所以只是默默希 望文翰能令長萍幸福。豈料60年代中期,國內環境發生巨變,文鴻與文翰都認為去香港發展才能有所作為,不過家裏還有年邁的母親需要照料,所以兩兄弟不能一 起離開,故以抽籤決定誰去誰留。結果文翰於抽籤中作弊,文鴻被逼留在國內。

當文翰帶著三弟文碩離開後,文革隨即爆發,文鴻被逼下鄉,吃盡苦頭,艱難地照顧老母與長萍。文鴻對長萍百般照顧,希望能打動其芳心。誰知當長萍聽聞文翰於 香港結婚的傳聞後,傷心欲絕,寧願嫁給一名加拿大華僑,遠赴國外去。至此,文鴻真正覺察到自己在長萍心目中其實是一點位置也沒有。

文鴻從此開始怨恨文翰,他認定文翰是卑鄙自私的人,為一己私欲可以不擇手段,甚至辜負所愛。文鴻意志消沈之際,幸運地遇上出身工人階級的一家人:田豐收、 水雲霞和女兒田欣欣。田家多番協助文鴻以及其母擺脫困境,文鴻為此感動不已,後來終於與欣欣結成夫婦。不幸,欣欣誕下兒子華振民不久後就抱病離世。由於田 家並無子嗣,文鴻把收、霞視作親生父母供養,答謝田家雪中送炭之恩。

開放改革後,國內環境漸漸改善,文鴻終於當上前身是華氏發動機廠,現為國營拖拉機廠的工程師,而文翰也返回國內跟親人相認。不過,因為之前的種種恩怨與嫌隙,文鴻與文翰始終未能和解,兄弟二人往後也不相往還,仿如水火不容。

遭遇
80 年代中期,中國經濟陸續發展,文鴻全心全意投入工作,把拖拉機廠轉型為生產小貨車,慢慢向自己夢想邁進。原來,文鴻的志願是繼承祖父華開元的夢想,自主研 發和生產屬於中國人的轎車。不過,踏進90年代,市場競爭越來越大,文鴻所領導的車廠因經營問題,未能追上時代步伐而陷入倒閉危機。最後,文鴻努力不懈地 進行國企改革,引進外來資金以獲得轉機。未料投資者原來就是華文翰。文翰為免與文鴻有直接衝突,沒有插手管理車廠,改由他的長子華振邦接手管理。

鴻有感民擁有商業智慧,並沒有執意讓民承繼父業,但民因看不過邦搗亂車廠,一心入車廠跟邦對著幹。二人性格大相徑庭,對人處事的作風更是南轅北轍,故在營 運上越顯舉步為艱。鴻眼見兩小孩子以車廠來鬥氣,有感二人其實都是想為車廠著想,於是設計讓二人團結齊心,終令車廠走上軌道。



趙坷 飾 李倩茜

角色資料
性別:女
年齡:22
職業:內地汽車廠車間女工/廠長

性格
外表溫婉,骨子裏堅強。初期表面上脆弱、自卑、倚賴,但其實有耐力、有主見。後期漸漸變得成熟自信,獨立世故,有生活智慧。一向勤奮好學,求知欲強,刻苦耐勞,對社會有抱負和使命,相信知識可以改變命運。

背景
倩 茜出身工人家庭,父親李大山、母親馬雪娟皆為汽車廠工人。倩茜自少聰明好學,中小學時已是校中的尖子,一直渴望考上大學。可惜,汽車廠陷入經營困境,父母 只得一半工資,一家生活頓時出現困局。倩茜不想加重父母的擔子,毅然放棄入讀大學的機會,投身社會,成為汽車廠車間女工。倩茜一邊賺取工資養家,一邊不斷 進修提升自己,沒有放棄攻讀大學的理想。

遭遇
倩茜的努力不懈終于得到回報,華振邦挾香港資金入主汽車廠,因中港文化差異,和內地管理層時有衝突,深以無人相助為苦。倩茜初時自覺家境以及學歷卑微,不敢多言。但振邦的鼓勵令倩茜鼓起勇氣,不以車間女工身份低微,勇于提出種種符合實際環境的見解,助振邦解決不少問題。

振邦慧眼識英雄,對倩茜大加提拔。倩茜憑藉努力,經過多方學習、思考以及觀察,化解困難危機,成為振邦內地員工中的第一助手。倩茜亦從振邦身上學習了不少港人開拓企業之道,更得到啟發,出國留學,完成夢想。

然而,倩茜跟華振民是青梅竹馬的戀人,振民愛倩茜,一直渴望跟倩茜組織家庭。奈何倩茜好學不倦,渴望到外國留學進修。振民有感倩茜要遠赴他鄉,感情一定有 所動搖,故大力反對。二人為此事鬧翻,倩茜心意已決,雖然不捨振民,仍出國實現理想。然而,二人的感情始終敵不過距離,日漸疏離……



劉江 飾 汪政國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65
職業:香港某大鋼鐵廠董事長

性格
待人和善,但城府甚深,老謀深算,極為子女著想,不惜護短嬌縱。

背景
50年代創立香港華新鋼鐵廠,早年喪妻,留下一子一女,長子汪紹良心術不正,胡作非為,次女汪紹芬則是金枝玉葉,放任嬌縱。

60年代末期,遇上從大陸來港的華文翰、華文碩兄弟,一方面賞識翰的才能,又因女兒喜歡上年青英俊的碩,招碩為婿。後來更把鋼鐵廠一半股份贈予華氏兄弟,借兩人之力,發展工業。

90年代初,鋼鐵廠經華氏兄弟努力經營,終成業內翹楚,國亦退守幕後,安享晚年。唯一令國頭痛的是一對兒女,女兒芬嫁給碩後,大小姐性格不改,事無大小責 難碩。幸好碩為人和善,而且視國為恩人,故對芬每每曲己相就。但兒子良心術不正,膽大妄為,為鋼鐵廠惹來不少麻煩。良更因不滿華氏兄弟,憤而離廠,拿了大 筆資金到加拿大創業,不料創業不成,反因商業詐騙入獄。

遭遇
故 事開展時,良出獄返港,即插手廠內事務,跟翰水火不容,引起軒然大波。國雖知兒子不肖,但畢竟血濃于水,總是處處幫忙。後來國發覺身患癌病,知命不久矣, 私心逐現,暗中盤算,安排良繼承鋼鐵廠。國老謀深算,知道廠內事務已由華氏兄弟把持,翰不會縱容良。國向碩動之以情,要求碩托管良的股份,逼碩相助。國一 招以退為進果然奏效。碩一直視國是半個父親,國的說話形同托孤,碩焉能抗命。可惜紹良紿終朽木不成材,還是被翰識破機關,抓住短處,逐出董事局。國眼白白 看著一生家業斷送,含恨而終。



鄧萃雯 飾 汪紹芬

角色資料
性別:女
年齡:38
職業:名媛/「師奶股神」

性格
自視自信,專橫霸道,任性剛烈,不會承認過失;愛事事操控,大情大義,愛憎分明;說話刻薄,令人有壓迫感。表面理智,其實衝動,甚至不惜玉石俱焚。孝順,重視家庭。遇上挫折不畏縮,能澈悟反省,勇於認錯及自我改進。

背景
女 人滿足時可以溫馴如一只小綿羊,她沒有一點野心,可以心甘情願地跟隨男人左右。然而,當身邊再沒有倚靠、勢孤力弱、有人要奪取她重視的一切時,她意志會變 得比鋼鐵還堅硬,手段會比豺狼更凶狠,任何男人也會敗於手下。表面上在男人主導的商業世界,其實中間有多少女人的意志在左右大局?有多少女人的計謀在興風 起浪?這正正是女人心思技倆最高明的地方:「既是百煉鋼,又是繞指柔」。所以女人的商戰比愛情更慘烈百倍,同樣令她們奉獻一切,甚至粉身碎骨!汪紹芬正是 這樣的一個女人!

家境富裕,自小被嬌縱慣的芬,可以說得上萬千寵愛在一身。中學畢業後,芬遇到英俊瀟灑、勤奮上進的華文碩,芬並沒有嫌貧愛富,很快便與碩熱戀。芬不理父親 的反對以及經濟封鎖嫁給碩,父親國最後被逼讓步。婚後的芬在家相夫教子,很快為碩誕下女兒清琳。芬為求幫助碩創業,在父親面前起誓,證明碩絕對不是個貪戀 汪家家財的人。國知道碩勤奮向上,又知道碩的兄長華文翰具有雄材偉略,相反自己的兒子汪紹良不成才,犯罪入獄,於是倚重華氏兄弟。

遭遇
華 氏兄弟將國的鋼鐵廠弄得有聲有色,本來一切相安無事。誰料良出獄回來,插手鋼鐵廠事務。身患絕症的國希望將鋼鐵廠交給親生兒子良做接班人,遭翰極力反對, 翰還先下手為強,發動一場收購大戰。芬眼見翰恩將仇報,逼令丈夫碩與翰劃清界線,而且要碩維護汪家利益跟翰力拼。碩情義兩難,最後不惜跟翰兄弟反目對抗。 可惜碩技不如人,翰大勝,並將汪家攆出局。

最後,汪家一無所有,芬眼見老父國被氣死,弟弟良意志消沈,大受打擊,遷怒於華家。芬懷疑碩、翰合謀,加上芬難忍碩風流成性,於是毅然與碩離婚。其後芬念 在琳的份上,打消了離婚的念頭,與碩、琳到加拿大生活。可是,一次不忠百次不用,碩再次搭上別的女人,芬終忍無可忍,離開碩,投向舊情人富商危天行的懷 抱。

在行身邊的芬,雖然得到行的愛護照顧,可是,行處事心狠手辣,更害得良及碩在科網股中傾家蕩產,芬不禁心寒,亦有感行只視自己為一隻棋子,被利用來對付碩,決定離開行。

失去了所有倚靠,芬開始回顧半生,有感一直都附屬他人而活,亦對報仇雪恨感厭倦。芬痛定思痛,重新反省,振作自強。芬除了與琳修補關係外,更放下名媛身 段,投身社會,由低做起。芬經過多年努力,在行業上取得一席位。期間,芬與碩再次碰頭,時碩亦已振作,在車廠努力工作。二人冰釋前嫌,重新結緣,排除萬 難,再次走在一起。芬更利用自己與金融界的關係,幫助華家完成家族汽車夢的事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