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港劇] 老友狗狗分集劇情11~15

[港劇] 老友狗狗分集劇情11~15





分集劇情:

第11集 - 用恭在火場奮不顧身救狗
天佑帶嘉汶往見俊升,希望他可以收留嘉汶,得羨如大力支持,俊升只好妥協。 天雄突然發現用恭收藏行李箱的櫃子被搬到雜物房,他為查證行李箱內是否贖金,竟以煮麵為由將自己鎖在雜物房內,誰知不慎令雜物房起火。用恭順利救出天雄 後,決定折返回去救其他狗隻,天雄感內疚,卻錯摸贖金全被燒毀而大感失落。偉威得悉狗場失火,急往找嘉汶,他為了尋回毒品保齡,答應讓俊升等人暫住他家。

被父趕絕 天雄落魄
用恭為自己一直珍藏的的模型統統被燒毀感到傷心,誰知亞萍告訴他早已偷龍轉鳳,換掉行李箱中的絕版模型,用恭大喜。天娥一直支持俊升搬到偉威家中暫住,希望他可以為自己查出偉威綁架的線索,和她裡應外合,將偉威繩之以法。

天雄因為失去贖金無心工作,買外賣記錯眾人的喜好,被用恭指責。天雄不忿被羞辱,一氣之下決定辭職回家,欲重過安逸的二世祖生活,卻發現應鈞早已將他的房間給予Woody入住,應鈞更指Woody才是他的兒子,使天雄感到絕望。

用恭羨如 成為戀人
天雄再次買外賣送回長勝村,向用恭等人賠罪。縱使天雄仍然錯漏百出,用恭則不停為他找藉口彌補,使天雄感動,大家和好如初。

郭榮等人無意中向羨如透露用恭愛閱讀色情刊物,使她尷尬地離開。用恭得悉後,擔心羨如不會赴約,用恭失望之際,驚見羨如打扮漂亮前來。羨如的打扮引來好色男的垂涎,用恭挺身保護使她感窩心,兩人終成情侶。

嘉汶協助天佑為俊升打掃家居,無意中得悉他亡妻的過去,對羨如更是羨慕;天佑終於明白俊升無法接受天娥的原因。

天佑安慰 失落嘉汶
偉威遇上嘉汶和天佑,再次阻止兩人來往,嘉汶不欲理會,並指責偉威既沒有盡父親的責任,又把她母親的身分隱藏多年,傷心地和天佑離開。嘉汶向天佑訴說父親多年的惡霸行為,又為自己從不知母親的身分而感到難過。

天娥為查出真相,不惜以酒灌醉偉威,俊升剛好回家,看到半醉的偉威和天娥依偎在一起,遂將天娥帶走,告訴她已錯過尋真兇的關鍵時刻,誰知天娥竟睡著了。天 娥帶俊升來到偉威的鐵皮屋,原來天娥睡著仍聽到俊升的說話,才帶他到來尋找證據,此時郭樺等人到來,兩人急忙躲藏,卻因被貨物塞著而被迫留在地庫。


第12集 - 俊升天娥為查綁匪整夜被困
偉威早上醒來,發現嘉汶外出後,立刻到她房間尋找藏有毒品的保齡球,誰知只剩下空空的保齡球袋。嘉汶折返,不滿偉威走進她的房間翻東西,他驚悉嘉汶早在狗場遺失了保齡球。

用恭接載羨如到診所,嘉汶看不過眼兩人在打情罵俏,處處針對用恭。天娥因為害怕,整晚擁著俊升入睡,突然聽到用恭等人的聲音,俊升連忙敲破窗門求救,可惜用恭聽不到兩人的求救聲,幸好天娥的電話恢復訊號。

嘉汶誓找 生母下落
用發到天台打理盆栽,和美蓮交談起來,卻被用恭和帶弟等人發現,各自把兩人拉開,堅決不向對方議和。

嘉汶仍為自己母親的身分而耿耿於懷,用恭決定向亞萍求助,嘉汶得悉偉威當年十分風流,亞萍推斷最有可能是嘉汶母親的人,使她充滿希望尋回生母。

卓玲到狗場找用恭等人為她換電燈泡,郭榮等爭相協助,用恭卻安排天雄前往;天雄卻不慎打破燈泡而弄傷手指,得到卓玲的悉心照顧。

用發美蓮 拖延離婚
用恭悉心打扮到診所接羨如下班,卻因為不斷有應診者而錯過晚飯的時間,用恭卻細心地買來外賣,決定和羨如在診所共晉晚餐,使她十分受落。

天娥決定在偉威家裝上針孔攝錄機,卻遇上偉威回家,幸得俊升解圍,才不致被發現。天娥認定偉威的夾萬中藏有贖金,決定想辦法證實他是綁匪。

眾人齊集觀看用發和美蓮辦離婚的過程,兩人卻不斷以藉口延緩進度,此時,天娥到來邀請村民到偉威家開派對,用發和美蓮即搶先離開。

天娥答應 報警求助  
天娥安排大量美食美酒,又著偉仔表演拳術,以分散眾人的注意力,她則潛入偉威房內,欲把夾萬帶走。俊升看穿天娥的心意,遂出手阻止,卻被天娥困在露台。嘉汶回家不滿偉威投入與眾村民跳舞耍樂,而漠視她的存在,激動得回房間痛哭,繼而發現俊升被困露台。

偉威發現天娥欲帶走他的夾萬,不禁大驚,兩人爭奪的聲音而驚動眾村民,天娥只好道出自己搬進來的目的,純粹查證綁架她的真兇,又說出自己掌握的種種證據。

天佑建議偉威打開夾萬以證明清白,結果令天娥失望,只好聽從俊升的意見,交由警方調查真相。另一邊廂,俊升確認天娥暗戀自己,不禁大驚。


第13集 - 俊升拒愛兼棒打鴛鴦
俊升為天娥暗戀自己的事而苦惱,用恭看穿一切,決定設法協助俊升把天娥氣走。天佑和同事黃雅文到狗場附近為天娥被綁架的事向村民錄口供,嘉汶看到天佑和雅文有說有笑,醋意大發,故意針對她,弄得雅文哭笑不得。

俊升和用恭商討計策,決心令天娥對自己死心。俊升邀天娥行山,她縱使辛苦也沒有放棄,學習融入俊升的生活。

俊升狠心 傷害天娥
俊升遵照用恭的計畫,在重要關頭卻不忍天娥受傷而出手相救,天娥感動,俊升卻解釋一切只是作弄的計畫,衝口而出說盡一切傷害天娥的說話,使她傷心地離開。用恭現身,對俊升說出的狠心話感到不屑,把他獨自留在滂沱大雨之中。

俊升留意到羨如近日的轉變,懷疑她正戀愛中,遂興奮地和用恭分享。俊升對羨如的男友存有很大的期望,坦言理想的女婿是醫生、律師等專業人士,使用恭感到自卑,幸好俊升最後補充會尊重羨的選擇,只求她覓得真正幸福,才使用恭重拾自信。

用恭不獲 俊升接納
俊升認真地向羨如了解其戀愛狀況,並邀請她的男友到家裡吃飯,使羨如和用恭感到興奮。俊升為招呼羨如的男朋友而和用恭準備佳餚,路上遇上一個無理的小孩,兩人聯手令小孩及其母親知難而退,用恭為自己和俊升的合拍而暗喜。

俊升請亞萍為自己炮製美食,好迎接羨如的男朋友,誰知發現那人竟是用恭,大失所望,禁不住數落用恭的為人,直斥他配不上羨如,使兩人大感錯愕。

亞萍不滿俊升抵毀用恭,立刻維護兒子,眾人不歡而散。羨如不明白向來明白事理的俊升,何以會這樣針對用恭,要求俊升給予解釋,又以對待狗隻勸說俊升,無奈他堅持反對兩人交往。

美蓮失望 決定離婚
用恭協助天雄為已離開的天娥搬家時,和俊升相遇,兩人各不相讓,此時,俊升認出村長戴上天娥的帽子,擔心她遇上意外,卻因而遇上用發的姑姐周蕙娟。

蕙娟向來不喜歡美蓮,對用發和美蓮離婚大表支持,當律師再次來到為兩人辦離婚手續時,蕙娟拿出族譜指用發和美蓮不用離婚。原來當年用發因為一時大意,忘記 把美蓮的名字加到族譜中,故根據村例,兩人並非夫妻,美蓮聽後有感用發並不在乎她,一氣之下搶先簽下離婚協議書,用發後悔莫及。


第14集 - 蕙娟疑似嘉汶生母
用恭等人為用發慶祝他脫離美蓮的魔掌,重獲自由;美蓮亦跟亞萍等人慶祝自己除去「發嫂」之名,用恭和亞萍分別跟眾人講述用發和美蓮當年戀愛的經過。

用恭往找羨如,兩人仍為戀情未獲俊升接受而苦惱,用恭答應努力令俊升對自己改觀,俊升在旁目睹一切,決定考驗用恭和阿黃的合拍程度作重新評核,使兩人大喜;誰知過程中,羨如看穿俊升不斷使計破壞,不禁氣結。

天佑拒愛 嘉汶失蹤
用恭和羨如拍拖時巧遇嘉汶和帶弟,四人結伴同往購買男裝,在店中遇上蕙娟,眾人為爭一件衣服而起爭執,蕙娟更出言侮辱用恭等人後離開。用恭等人回村內向用發打聽蕙娟的背景,得知她竟是擅長撰寫戀愛文章的作家後失笑。

天佑和雅文為查案而整天出雙入對,使嘉汶暗生妒忌,蕙娟目睹一切,教嘉汶主動向天佑示好。嘉汶帶同自製的蛋糕到警局找天佑,又為他度身編織頸巾,天佑情急 下向眾人澄清兩人沒有關係,使她激動離開,天佑遂向用恭求助。用恭終於和羨如在涼茶店找到嘉汶,陪伴她觀察疑是生母的阿紅,隨後卻意外得悉阿紅是不育,嘉 汶失望。

羨如俊升 關係僵持
用恭向羨如展示自己訓練阿黃的成果,使她對是次考驗充滿信心,誰知俊升竟用香味撲鼻的牛扒引誘阿黃,使牠分心而沒有聽從用恭的指令。羨如直斥俊升的行為詭詐,是存心令用恭的考核失敗,俊升不置可否,羨如氣得把用恭和阿黃拉走。

應鈞和偉仔為天娥準備了幾位愛狗的專業人士相親,希望她能早日忘記俊升,可惜眾人的表現均未能符合她的要求。

嘉汶生母 疑是蕙娟
天雄為卓玲修理冷氣機,其才能被卓玲讚賞,使天雄暗喜,及後卻目睹卓玲與情人通電話的甜蜜情景而感到不是味兒。 天雄邀請天娥到卡通主題的餐廳慶祝自己獲發薪金,誰知天娥得知俊升未有為她的離開而帶來任何影響,失落離開,幸天雄遇上未有訂位的卓玲,他為卓玲也鍾情同 款卡通而興奮,遂邀她一起用膳。

用恭和羨如誓要替嘉汶找出生母的身分,遂合力灌醉偉威,欲在他的夾萬找到相關的線索,竟發現嘉汶極有可能是蕙娟的女兒。

第15集 - 偉威使計撮合嘉汶與天佑
嘉汶回家向偉威再次查問生母的身分,未料偉威竟大發脾氣,胡混過去並警告嘉汶勿再提及生母,最後更將嘉汶罵得哭著離去。原來大強早已來到偉威家,欲取回毒品,偉威才出此下策將嘉汶趕走,以免大強傷害她。

偉威未能找到嘉汶,遂往找用恭,偉威否認嘉汶是他和蕙娟的女兒,用恭終決定把這件事交由村公所讓眾村民評理。

真相大白 父女和好
用恭等人把找到的線索重組,成為嘉汶身世的故事,聽得蕙娟和偉威一頭霧水,蕙娟當著眾村民堅決否認嘉汶是她所生,嘉汶感到傷心。用發以代村長的身分,利用「浸豬籠」大刑迫使蕙娟把真相道出。

當年,蕙娟和嘉汶的生母情同姊妹,而嘉汶的生母和風流成性的偉威一見鍾情,她誕下嘉汶不久後便離世,蕙娟眼看好友並無留下紀念品予嘉汶,遂把自己和她的信物包裹嘉汶交給偉威,才釀成今次的誤會。嘉汶得悉生母已逝,偉威父兼母職養育自己多年,感動得擁著父親。

嘉汶失望 怒斥偉威
偉威為了令嘉汶得到幸福,決定迷暈她,又使計令喝下催情藥的天佑誤會嘉汶出意外,成功將兩人鎖在鐵皮屋中。俊升往找用發,欲套出用恭的過去,卻發現用發的行為怪異,終發現他的水內含催情藥,並得悉是由天佑轉贈。

偉威再次來到鐵皮屋,衣衫不整的嘉汶向父親哭訴,偉威把自己設局一事衝口而出,俊升道出他早已洞悉一切。幸得俊升幫助,天佑和嘉汶才不致中計,嘉汶痛斥偉威的行為,他卻未能解釋一片苦心背後的原因,使嘉汶失望離開。

天娥獲聘 診所雜工
用恭向眾人邀功時,俊升取出一張從用發家取得的照片,證明他在十八歲時曾往召妓,羨如感詫異。眾人為用恭開脫,反而把過程描述得更細緻,把用恭氣壞,誰知羨如竟以獸醫的角度,把事情淡化,使俊升感到無趣。

羨如的舊客戶阿明和天娥來到狗場應徵當雜工,經過多次考核,天娥的表現亦不及阿明,羨如看出俊升偏幫阿明,替天娥感到不值,決定聘請天娥在診所當雜工。天雄向再次向鸚鵡訴苦,牠聽後飛到狗場重複天雄的說話,說自己是綁匪,使俊升感到可疑,並嘗試推斷綁架天娥的疑兇。





TOP

ARTERY.cn